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三亚传递花絮:市民争睹圣火 易建联有点紧张

    争睹圣火

    今天的三亚碧空万里,气温起码在35摄氏度以上。炎热的天气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在火炬传递路线上,数十万人挤在马路两侧,争相一睹圣火传递盛况。

    一个当地的小伙子对记者说:“我从昨天晚上一直到现在,就在这里等,早早地来抢位置,一会我全家都来。”一位白发苍苍的大妈激动地说:“我们今早四点就过来了,四个多小时了,一直等着,晒是晒点,但一生就看这一次,值得!”旁边的一个东北口音的老大爷笑着说:“高兴啊,高兴!”

    海边的阴凉下,一个刚学会走路的男孩,由父母带着,自由展示着健康的“天体”,手拿一面国旗,好奇地四处溜达。

    海边,七、八对新人正在化妆,准备借今天奥运圣火抵达的“吉日”,喜结百年良缘。婚庆场地的大横幅写着他们成亲的口号,竟然也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易建联有点紧张

    著名篮球选手易建联今天跑第三棒,在万头攒动的人群中,阿联仿佛成为“羊群”中的“骆驼”,变成大众最容易识别的“目标”。他刚一出现,路旁助威的观众就突破封锁线,将他密密包围,有拍照的、有合影的、有想要签名的。

    记者问:“马上就圣火传递了,你现在的心情和昨天有什么区别吗?”易建联说:“比昨天激动多了”。“现在感觉怎么样?”“很兴奋,看到这么多人在这里。”“你现在想说点什么?”

    易建联小声说:“现在快跑吧,我还真有点紧张了。”

    花车队员心声

    奥运圣火传递由赞助商的花车队为先导,记者采访了一位姓张的可口可乐花车队员。“你心情如何?”“非常激动,非常荣幸能参加奥运圣火传递。现场的这个气氛让我更加激动起来、兴奋起来,这真是中国百年一遇的难得机会。”

    “你觉得参加这次活动对你有什么意义?”“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这个机会的,这会在我的人生中有重大的影响。我参加了火炬传递拉拉队,我为奥运出了这份力,虽然这份力不是很大,但是我直接参与了,和大家一起为了奥运欢呼的感觉太好了。

    新华社记者杨明、王英诚 (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