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广东站传递路线公布 突出“云山珠水”特色

    新华社广州5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郭莹玉)北京奥运圣火接力(广东站)新闻发布会4日在广州举行,会上公布了广东四个传递城市的圣火传递路线。

    据介绍,奥运圣火将于7日在广州、8日在深圳、9日在惠州、10日在汕头四个城市传递。

四个城市的火炬手共有832名,每个城市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平均每天传递41·6公里,每日传递时间约9至10个小时。832名火炬手人选遍及工、农、兵、学、商及外籍人士等社会各界。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表示,广东的4个传递城市都是经过反复论证后确定的,分别代表了不同的广东特色。广州是广东省省会,中国的“南大门”;深圳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惠州是革命老区;汕头是沿海开放港口城市和侨乡。这四个城市分别具有中心城市、经济特区、革命老区和著名侨乡的特点。

    广州火炬传递主要突出广州“云山珠水”的特色,圣火将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沿途经过白云山公园、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等,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深圳的火炬传递路线从深圳市民中心广场出发,经过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和邓小平画像广场等地标建筑,最后到达深圳体育中心。

    惠州的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该城市“城中湖、湖中城”的特色。圣火将从惠州体育馆广场出发,环绕惠州西湖进行,最后到达市民乐园。

    汕头的传递路线则体现了滨海城市的特色。圣火从龙湖区政府广场出发,围绕海湾行进,最后到达市人民广场。其中,最后一棒火炬手由孙淑伟、蔡玉燕等6名跳水世界冠军集体组成,他们将在10米跳台上向世人展示火炬。(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