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接力广东站四城各具特色 路线体现各自特点

  中新社广州五月四日电 (记者王华唐贵江)北京二00八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即将从五月七日起,一连四日在广东省内传递,四个传递城市代表了广东不同特色。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广东站组委会今日介绍了具体情况。

  广东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境内大陆的首站,圣火将于五月七日在广州、八日在深圳、九日在惠州、十日在汕头进行传递,平均每天传递四十一点六公里,运行时间九至十个小时。



  四个城市代表了广东的不同特色:广州是中国“南大门”、广东省会城市;深圳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惠州是革命老区;汕头是中国著名侨乡。

  传递路线设计上也分别体现各自特点:广州传递“登云山、跨珠水”,圣火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穿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公园、经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天字码头、海珠广场等代表广州的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全程四十点八二公里。

  深圳火炬传递路线从市民中心广场出发,经过著名旅游文化区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及世界之窗、邓小平画像广场等地标性建筑和景点,最后到达深圳体育中心西广场,全程四十一点六公里。

  惠州的三十六点七八公里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城中湖,湖中城”的特点。圣火从惠州体育馆广场出发,环绕西湖而行,途经东江大桥、文笔塔、平湖门、圆通桥、慈云亭和西湖风景区,终点到达市民乐园。

  汕头四十一点六公里的传递线路体现了滨海城市特色。圣火从龙湖区政府前广场出发,绕海湾进行,经迎宾路、海湾大桥、礐石大桥、林百欣会展中心广场、石炮台公园、中国跳水队汕头训练基地等,最后到达市人民广场。

  据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广东站副主任、广州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介绍,广东站共有八百三十二名火炬手,二百二十三名护跑手。由广东筹委会推荐产生的五百零四名火炬手,人选遍及二十一个地级市的工、农、商、学、兵及外籍人士等社会各界。四个传递城市所在的各大专院校和高中学校中选拔产生一百八十九名护跑手,可口可乐、联想、三星公司选拔三十四名。

  火炬手中的“名人”团队包括:奥运冠军陈伟强、杨景辉、孙淑伟、蔡炎书、“棋王”吕钦;文艺界的倪惠英、陈坤;企业界有王石、杨振勋、陈桥顿、港澳政协委员翁锐桂,以及社会热心人士赵广军、市十大杰出青年王绮红、全国邮政系统百名模范投递员路满堂、残疾人运动员陈坤雄等。

  据悉,在汕头市传递的广东站最后一棒火炬手将由六名跳水世界冠军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集体组成,孙淑伟将登上十米跳台向世人展示火炬。

  曾晓红说,四个城市都制定了雨天应急预案,如遇天雨,广州改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起跑仪式,其它三个城市都是搭棚举行,庆祝晚会全部改在体育馆进行。在汕头市结束广东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后,北京奥组委圣火团队随即转场福建。完

  专题网站: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