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好莱坞资深制片人将开始西藏之行 展示真实西藏

克里斯蒂·里比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记者 尹海明)“我想尽快去西藏!”美国蒙纳瑞克斯(Monarex)好莱坞电影公司总裁克里斯蒂·里比(ChrisD.NeBe),目前正准备去西藏拍摄《神秘的中国》系列纪录片的《西藏》。他日前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西藏。

  《神秘的中国》系列纪录片由里比根据西方观众的审美观和视听习惯在中国创作,目的在于向世界真实地宣传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现代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目前已完成的《马可波罗的香格里拉》、《马可波罗的世界屋脊》、《马可波罗的丝绸之路》以及《神秘中国·丝路之谜》四部描述中国的纪录片,获得了包括美国泰利电视奖、美国骑士竞赛奖在内的诸多奖项。

  对于将要开始的西藏之行,喜欢称自己为“当代的马可波罗”的里比充满了期待。谈起西藏的发展变化,里比了解颇多。日前,他在网上以影音的形式向人们讲述一个他所了解的西藏,告诉世人旧时农奴制度下西藏百姓的痛苦生活,一些西方势力曾企图将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历史,西藏在新中国成立后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等。“三个星期内点击量达到三十万,我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九千封电邮。”谈及相关反应时里比说,“百分之九十五的人认为这种介绍非常好!”

  针对西藏拉萨“三·一四”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以及一些西方媒体对此事件的不实报道,克里斯蒂·里比严肃地说:“我非常非常生气!”他认为,“一些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对中国是非常不公平的,同时也说明他们根本不了解中国,甚至"没有主见"。”

  “看一下历史吧,不要光看媒体,真理或许你是从电视广播中找不到的……”里比在网上对西方的观众说,“现在西藏各族人民和平共处的幸福生活无疑要归功于中国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政策。”

  自一九九五年首次来华,深信孔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哲理的克里斯蒂·里比在十三年间已经走访了中国许多地区。“我很喜欢中国,中国有古老的历史文化,有五十六个民族,有多样的语言,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

  在里比眼中,“世界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地球村,我们大家相互依存,所以我们必须了解和尊重东西方文化理念彼此的差异性”,“我们只有相互欣赏,才能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彼此和谐共存。”

  克里斯蒂·里比还对记者表示,当了解到一些西方势力想让中国名誉扫地时,他心情非常沉重,特别是在北京奥运将要举行的二00八年,“当中国人民在和谐的氛围中欢欣鼓舞地为奥运会做准备时,的确不应该因为政治动机玷污了奥运的神圣。”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