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游客拖家带口来三亚 就为见证火炬传递历史时刻

  奥运官网5月4日讯 作为奥运圣火在中国奥委会辖区境内传递的首站,这两天的三亚不仅吸引了各界名流,也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普通百姓。而不管是来自其他地方的,抑或是三亚本人市民,流连圣火传递线路上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见证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时刻。

  在三亚火炬传递的起点,昨日傍晚时分,通往凤凰岛的桥早早封锁了,大批游客和当地市民只能在桥头拍照留忘,其中,不少都是手捧小红旗和小奥运旗帜的,也有少量的外国游人。记者从一对来自哈尔滨的老夫妻口里得知,他们手里的旗帜都是自行购买,国旗和奥运五环旗打包出售,2面,2块钱。“明天肯定要来看火炬传递的,如果明天允许跟着火炬跑,肯定要跑一段。”这位老夫妻表示。

  几乎所有的外地游客都表示,他们选择在这个时候来三亚,除了传统的五一休假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早就算好了5月4日的火炬传递,亲眼见证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花钱也高兴。”同样来自东北的老太太谈起奥运会就滔滔不绝,很难打断她的话。在表达了奥运会举办成功的祝愿后,她又表示,未来哈尔滨的圣火传递肯定要看,8月份的奥运会要上北京看。“姑娘在北师大上学,要想办法买票。”她老伴在一旁补充道。

  桥头比较引人注目的3个小孩,对着镜头,一个小姑娘率先抢答,“明天要在这儿有火炬传递,有很多很多的人,要把火炬从这个地方传到其他地方。”不过,当问及是否明白为什么在传递火炬时,这个看样子不超过5岁的小姑娘就说不出来了。这时候,小姑娘的爸爸过来,他介绍说他是广东人,专程过来看圣火传递顺带休假的,那几个小孩子,还有一个耳朵聋了的老太太,以及其他几个人,都是他们一起的,看样子,不是一家人也至少是亲友团式的大规模出动。“这次旅行的意义不一样,如果有可能的话会去看奥运会。”最后,这个中年男人说。

  三亚圣火传递的过程中有个重要节点,那就是中国第一个世界小姐的诞生地美丽之冠,而终点天涯海角同样引人注目。但相比于起点凤凰岛,这两个地方都冷清了许多。

  而据两名去年就开始在凤凰岛工作的年轻女孩介绍,尽管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三亚的旅游旺季,但感觉今年还是特别的不一样,当然,那是因为奥运圣火传递的缘故。而她们一个最贴身的感觉是,以瓣的黄金假,都是三亚人去其他地方旅游,其他地方的人来三亚旅游,而在今年,这个习惯似乎有了改变,外地人当然是更多地来三亚,而当地人也留在三亚看圣火传递,不外出了。“作为凤凰岛人,我们感到很自豪。”采访结束时,两个年轻姑娘都表示,这次的火炬传递必将是她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印记。奥运官网记者 胡德忠/黎晗/王洋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