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神六"飞船系统总指挥尚志:航天和奥运精神相通

    搜狐体育讯 在火热的气氛和天气里,载人航天功臣、“神舟六号”飞船系统总指挥尚志接过了第四十棒火炬,沿着富有热带气息的大道,完成了200米奥运圣火传递任务。

下午2时,本报记者连线了刚刚回到休息场地的尚志。

  “感觉不错。”对于这次作为奥运火炬手来到境内首传城市三亚,尚志这样评价他的传递过程。他说,其实航天精神和奥运精神是相通的,航天事业要求每个人要不断进取、顽强拼搏,超越自我,这些正是奥运精神的体现。在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离不开前台后台工作人员的支持,团队之间紧密合作才能成功,这也是航天精神。

  现任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二期飞船系统总指挥的尚志行程十分紧张,今日赶回单位后,马上投入到 “神州七号”研制工作当中去。尚志研究员自1993年底参加飞船的研制管理工作以来,先后参加和组织了飞船方案设计、初样研制和飞行试验的工作,组织完成了一系列可靠性试验工作,被誉为“神舟”五虎将之一。他亲历了中国航天人从“神一”到“神六”的探索征途,他和战友们一起,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就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本稿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