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境内首站传递结束 三亚留下狂欢不眠夜

  年轻教师涂芳很久没有在早晨5:00起床了,简单的洗漱之后,她赶在5:40前到达学校,组织班上的31名学生前往三亚凤凰岛参加奥运火炬境内首传的启动仪式。

  涂芳是三亚市第二中学高二(4)班班主任,她没想到学生对奥运圣火的热情如此高。

由于参加启动仪式的名额有限,不少同学不能前往现场,涂芳的几个学生甚至将“官司”打到了校长那里。

  全校几百名师生走出校门后发现,马路两边的步行道上已被拥挤的人群排成了一字长龙。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所有人也只有一个目的:在第一时间看到奥运圣火传递。

  作为奥运火炬境内首传启动仪式的举办地点,凤凰岛在6个月前还是一片荒芜、刚刚完成填海不久的特大人工岛,但今天,凤凰岛已被装扮一新。

  四处都是飘在空中的大彩球,充气的巨型奥运福娃站立在凤凰岛的入口和火凤凰广场的两边摇摆微笑,蓝天、碧海、青山之间点缀着大块姿态各异的白云,一架小巧的飞机拖着一幅巨型五星红旗在广场上空飞舞,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上午9:30,广场上等待多时的人群看到了奥运圣火护卫手提着火种灯走上了火凤凰广场舞台的最高点。

  “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迅即响彻整个广场,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帜交相辉映,舞成一片红白相间的海洋。

  “点燃奥运激情,传递人类梦想。今天,象征和平、友谊、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在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祝福下,在13亿中国人民的翘首期盼下,即将从美丽的三亚市向祖国各地传递。我们感到十分地荣幸和自豪。”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主持人的邀请下向全体中国人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

  罗保铭讲完话,圣火使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点燃了奥运火炬。在现场5000多名观众的关注下,刘敬民将火炬交给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卫留成庄重地接过奥运火炬并高高举起向所有在场观众展示。

  随后,卫留成又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世界著名速滑运动员、奥运冠军杨扬。高举第一棒火炬开始慢跑的杨扬再次引来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我就是感觉太短了,在我还没有完全跑起来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李行长(第二棒火炬手、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李礼辉)了,真的感觉很短,但是那一刻会终身难忘,非常激动。”杨扬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兴奋。

  李礼辉高举火炬也没跑过瘾,却不得不把火炬交到下一名火炬手易建联手中。就是这样,三亚市市长陆志远、世界小姐张梓琳、SOHU老总张朝阳等30名火炬手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很快完成了在凤凰岛上的火炬传递。

  火炬沿着凤凰岛连接海岸的大桥继续向市区传递。市区街道两边已等候圣火多时的市民群情汹涌,前所未有的欢呼声飘荡在三亚的大街小巷,有些市民在屋顶和自家的阳台上挥舞五星红旗,冲着街上的火炬手大声喊“加油”。

  “来了,来了”,上午10:30,三亚市技工学校学生韩裕行和他的同学们在三亚又一标志性建筑“美丽之冠”的路边等了4个多小时,终于迎来了奥运圣火。

  韩裕行说:“早来能占个好位置,来晚就没了。”三亚市技工学校有100多名学生和韩裕行一样早早来到了“美丽之冠”的路边。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一个键盘,一块蓄电池,一个音箱,两把吉他,“游击队”乐队把“家伙”搬到了“美丽之冠”的路边上,用歌声赞美圣火的到来。

  “这样的活动不用组织,作为中国人都会感到自豪。”乐队键盘手游子抑制不住激动。

  上午传递的终点站三亚湾海月广场前,聚集了一批又一批自发前来迎接圣火的民众,大家的心中都迸发出同一个声音——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看一眼奥运圣火我也多一份傲气。”在三亚经营诊所多年的湖北人杨铸说。

  杨铸虽然不知道第85棒火炬手是《时尚巴莎》的苏芒,但他仍然不停歇地对苏芒高喊加油。

  在一片加油声中,上午的火炬传递顺利结束,参加传递的85名火炬手除明星、商业巨头、政府官员,还有武警、学生和老师。

  14:30,奥运火炬由海月广场开始继续传递,直奔天涯海角风景区。

  下午的第一棒富有三亚特色,来自万豪酒店的第86棒火炬手哈德森骑着自行车传递火炬,马路两边人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上万人跟着火炬手向前慢跑,一些小朋友还爬到了路边的椰子树上眺望火炬。

  沿着20公里长的三亚湾滨海大道,环卫工人火炬手上场了,缉私警察火炬手上场了,教练员火炬手上场了。

  中国最南端的太阳虽然毒辣,却档不住人们的热情,一路流汗,一路欢笑,一路高呼,奥运火炬顺利抵达了天涯海角景区大门口。

  傍晚6:00左右,“功夫巨星”成龙和三亚市天涯镇黎族女镇长蒲慧芳一起高举奥运火炬,跑进三亚站火炬传递的终点——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区,在天涯石广场点燃圣火盆。

  至此,北京奥运圣火境内首站传递顺利结束,首站传递城市三亚剩下的只有狂欢和不眠之夜。

  本报三亚5月4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