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时尚女王"担任火炬手 200米让她用一生去铭记

  苏芒,一个在时尚界叫得很响的名字,人们甚至把她称为“时尚女王”,或是“中国时尚教母”。出生于泉城的“济南女儿”苏芒,作为时尚界领军人物出现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国内地首站三亚站的接力当中。昨天中午12时18分左右,苏芒在海南省三亚市完成火炬传递接力后,她激动地表示,自己亲手高擎“祥云”向前行进的这200米,是她终生难以忘怀的一刻。

  作为第85棒火炬接力手,苏芒早早地乘坐专车抵达接力点。等候火炬到达的时刻是幸福的时刻,也是兴奋的时刻。
据苏芒介绍,早在半年前,她就提出了参加火炬传递的申请,“之后,我一直十分忐忑,不知道自己够不够好,能否被选中,所以在得知入选的时候我十分兴奋。”

  昨天,当火炬经过杨扬、易建联、杨澜、黄圣依等人的手即将传至苏芒的面前时,苏芒有些按捺不住了,她恨不能跑几步让“祥云”早一些飘到自己的手中。接过火炬后,兴奋的苏芒开始了她一生中最幸福的200米跑。这个平时显得非常文静的《时尚芭莎》主编,手举“祥云”迈着小碎步,跑得很慢,而且她跑的路线时左时右,不是一条直线。苏芒事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并非事先设计好的,“当我拿到火炬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那种兴奋的劲头使我几乎是在无意识中前行,我多希望火炬能够在我手中多停留一些时间,我太舍不得它了。当我看到马路两旁的市民如此热情和兴奋,我就很想靠近他们,让他们和我一起感受火炬给我们带来的幸福。”

  短短的200米让苏芒忘情投入,途中她甚至连自己发带滑落了也浑然不知。“当我与奥运火炬零距离接触的时候,那种感觉太棒了!虽然我仅跑了200米,但这已经足够让我用一生去铭记了。”

  自幼在泉城长大的苏芒,从小就表现出了文学、艺术方面的天资,这也使她在后来的职业生涯中游刃有余。“我小时候爱好写作,而我父母是搞音乐的,一心一意要把我培养成为音乐家,由于自己的先天条件比较好,后天也比较努力,15岁我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学习古筝,成为我们学校考出来的最小的大学生。”大学毕业之后,职业旅途越走越顺的苏芒开始小有名气,以致如今成了中国时尚界呼风唤雨的人物。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的时刻,苏芒和她的时尚界用另一种方式在宣传着奥运,参与着奥运。“我的工作是在传递新的美、新的追求,从而让社会中的每个人都散发出美的魅力。奥运精神体现着全人类的团结向上,在这一点上我们是一样的。今年8月奥运期间,我们《时尚芭莎》也会推出"盛装奥运欢乐颂"的特别单元,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增光添彩。其实,奥运是中国最大的时尚。”(本报记者张清晨)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