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之前最后练兵:程菲将展示新动作

   记者熊凌洁

  今天,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将在天津举行,由杨威、程菲分别领衔的中国男女体操队国手们,将集体亮相。随后在5月13-15日,由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和邹凯组成的中国男队和程菲、杨伊琳、何可欣和肖莎组成的中国女队,还将参加在天津进行的国际体联2008世界杯中国站比赛。

  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名单将于7月敲定,国手们在此次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的成绩与表现,将是决定最终名单的主要砝码之一。

  而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则是奥运会之前唯一并且是规格最高的一次国际体操赛事,给选手们提供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

  程菲奥运年首度亮相

  尽管去年世锦赛之后,受身体发育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状态有所起伏,但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和科学的训练手段,程菲在冬训期间终于攻克难关,目前状态稳步回升。

  4月22、23日,国家体操女队进行了一次测试赛,程菲将拿手绝活“程菲跳”完成得无懈可击;之后的自由操中,在震撼人心的《黄河》交响曲和京剧锣鼓点的伴奏下,程菲将这套为她度身编排、刚中带柔、富含中国元素的自由操跳得热血沸腾,得到教练和裁判们的一致好评。此次,程菲将带着这套新动作首次亮相。

  杨威地位无可撼动

  4月24日,国家男队也进行了队内测验。全能选手杨威和陈一冰参加了全部六项,杨威除了在鞍马上出现失误外,其余五项均成功完成,尤其单杠大有提高,动作连接新颖,干净利落。令总教练黄玉斌十分满意,笑称“中国的单杠正在逐步甩掉落后帽子”。

  此外黄旭在双杠、吊环上都有不错发挥;陆斌在跳马上完成了两个A分为7.0的动作;肖钦除了保持自己的鞍马优势外,在单杠、双杠上都有全新编排。小将冯喆也在双杠、单杠上迸发亮点。

  而不久前刚刚伤愈回归的李小鹏参加了除鞍马外的五个单项测验。除了在德国世界杯上曾展示过的双杠、单杠外,李小鹏在自由操、吊环上均有不错表现。跳马上,李小鹏拿出了自己的绝活“李小鹏跳”,除了在落地时不太敢发力,没有站稳外,李小鹏的其余动作腾空高飘,姿态规范,展示了其新一代“体操王子”本色。

  夺金与练兵两不误

  目前,中国女队共有13名一线队员,决定奥运大名单,教练组将面临一道13选6的难题,主教练陆善真表示:“肯定会通过公平的选拔,产生最终的最佳方案。”而即将相继进行的全国冠军赛和世界杯赛,将对决定最后的奥运名单有着重要的参考作用。

  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派出众多主力参加本届体操世界杯,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向世界展示中国体操的真正实力。

  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则认为,“此次比赛是奥运会前检验队员的最佳时机,我们将从动作难度、竞技状态和心理素质等各方面全面考核队员,尤其是年轻选手。只有经过国际大赛的锤炼,他们才能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