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巨幅五星红旗三亚迎接圣火 5千平方米重约800斤

  为奥运加油助威

  

  本报讯 昨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首站在海南省三亚进行,奥运圣火开始走遍神州大地。与此同时,在美丽的亚龙湾海滩,一幅巨幅五星红旗首次展现在人们面前,将三亚喜迎圣火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面巨幅国旗尺寸为88.88m×59.60m、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重量约800斤,是国内展示过的最大国旗。仅一个五角星就达50平方米,需500个人手持木制把手才能拉开。

  此外,整个红旗的设计还蕴含了特殊的意义:长度中选择8这个数字,主要是为了迎合奥运会的举办时间;而宽度的设计在满足面积要求的基础上,960象征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当这幅巨大的国旗由500名大学生有序地展开时,现场顿时成为了一个红旗的海洋,与亚龙湾的蓝天碧海,椰树绿地组成了一幅壮阔的风景画,在场所有的人都为之震撼。

  据透露,在此次三亚的首次展示后,这面巨幅国旗还将陆续在全国最具代表性和风景最美的地点进行传递和展示。8月7日、在奥运会开幕前24小时,这面承载着亿万人的希望和祝福的巨幅国旗将回到北京迎接奥运圣火的晚会现场,并于奥运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展出。

  (幸良)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