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湖北奥运火炬手庄凌云:体校教练当奥运宣传员

   


      记者邹谨

  “感觉自己肩膀上的担子好重啊。”提起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刚过而立之年的庄凌云首先谈到的不是荣耀而是压力。“你要知道,我们青山区总共只推荐了两名火炬手。”

  庄凌云,女,青山区业余体校教练。其父庄汉生乃湖北武术名家,曾荣获“中国当代中华武林百杰”称号。庄凌云自幼随父习武,1998年武汉体院武术系毕业之后,回到有中国“武术之乡”美誉的青山区,当起了一名武术教头。

十年耕耘,青山武术队代表武汉市在省内斩获冠军无数,庄凌云也被业内称作“金牌教练”。

  “什么金牌教练啊,那都是大家瞎说的。”提起这个称呼,她很是惶恐,“我只是干了自己分内的事情,却得到许多荣誉。两年前当选区政协常委,这一次区里更是把一个宝贵的火炬手名额给了我。”

  “这是多大的荣耀啊!就连一向要求严格的父亲,都难得地夸奖了我一番。朋友们更是开起了玩笑:‘到时候让我们也帮你跑上一段吧,哪怕50米都行。’”

  当选火炬手之后,庄凌云又多了一个新的角色——奥运宣传员。“入选之后我总是在想,怎样才能完成好这一光荣使命。后来就决定到学校里去宣讲奥运知识,宣传奥运精神。我在武钢三小开过讲座,到红钢城小学接受过小记者们的采访。”庄凌云真诚地说,“当选火炬手,对我而言是压力更是动力。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兢兢业业地带好训练、教好学生。”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