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在三亚点燃激情

   新华社三亚5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周慧敏)“祥云”归巢,天涯欢歌。5月4日上午9时4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经过世界五大洲19个城市和中国香港、澳门的传递后,带着世界的祝福继续在海南省三亚市进行接力。

这是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的首站传递,“祥云”火炬由此将展开全国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

  外籍火炬手:祝福中国祝福奥运三亚是一个山、海、河3种美景相容的城市,这里不仅聚居了20多个少数民族,还有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在4日三亚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除了商界精英、体育明星、影视明星以及很多在三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外,还有16名外籍友人。

  这些外国火炬手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德国、法国、美国等国家。第10棒的杰克逊·道格拉斯是第一位出场的外国火炬手;第20棒火炬手重松健二郎是一位来自日本的投资者;第33棒火炬手是来自韩国的李昌烈……他们在接到火炬时,都显露出激动的神情。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在完成自己的路程后,外籍火炬手大多会高声喊出对中国和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表示,圣火一路走来,在境外传递时有很多中国留学生、海外华人华侨担任火炬手;在境内传递时会有国外友人参与。这充分体现了火炬手的选拔具有国际性和包容性的特点。火炬在中国境内传递吸引世界目光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国内外100多家媒体的500多名记者聚集到三亚,其中境外记者69名。

  “太精彩了!这是我见过的最动人的火炬传递。”一位日本电视记者在观看完三亚站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后感慨地说。

  海南群众:祝福奥运火炬一路走好三亚市民以及来自全国的数千名观众4日一早就聚集在三亚凤凰岛上,挥舞着国旗,等待奥运圣火开始境内传递的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随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火炬,观众的热情和激情顿时被点燃,整个凤凰岛“沸腾”了。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动情地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说:“我们每天都在祝福你们,每天都在盼望你们早一天回到祖国内地,回到海南,回到三亚。现在,我们终于把你们迎来了。火炬传递境内首传海南、首传三亚,这是840多万海南人民的光荣和自豪,感谢你们!”

  在完成在三亚市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将经五指山、万宁、琼海,6日最终到达海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海口市,全程共91.63公里。6日晚,奥运圣火将前往广东省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