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境内首站三亚传递告捷 “凤舞天涯”晚会庆祝

  本报三亚4日电(特派记者李健)走遍了五大洲、21个境外城市后,北京奥运会火炬终于开启了人们期盼已久的“和谐之旅”境内传递。今天上午9时4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海南省三亚的传递。这是奥运火炬境内的首站传递。

  当天上午,在大海环绕的三亚凤凰岛上,49米高的“火凤凰”雕塑与碧海蓝天相映生辉,焕发出苍劲的青铜之光。三亚市民以及来自全国的数千名观众一早就聚集在这座美丽的小岛上,挥舞着国旗,等待奥运圣火开始境内传递的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起跑仪式上,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表示,奥运火炬境内首传城市选择三亚,将为三亚未来的发展注入更大动力。一个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三亚一定会展示在世界面前。

  随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举起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的火炬,观众的热情和激情也顿时被点燃,整个凤凰岛一片欢腾。

  世界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冬奥会冠军杨扬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手中接过火炬,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从火凤凰广场开始起跑。众多观众跟着杨扬一起出发,跟着一个个奥运火炬手共同“传递”火炬。

  在“美丽之冠”,第五十棒火炬手吴英娜接过火炬。这位土生土长的海南女孩在2002年荣获“世界小姐”第五名,而她的家乡近年来也因为连续举办“世界小姐”总决赛而驰名海内外。“这短短的二百米,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难忘的一段记忆。”如今已成为中国顶级名模的吴英娜说,“大多数时候,我向大家展示时装的美,但今天,我传递的是奥林匹克精神。二者形式不同,但表达的都是和平、和谐、团结的精神。”

  今天三亚的天气十分晴朗,气温较高,但当地市民和游客的热情却更加高涨。数万名市民涌上街头,奥运圣火受到万人空巷的礼遇,市民们顶着烈日在沿途为圣火加油,高喊着“北京加油”、“奥运加油”祝福北京奥运。

  在三亚的火炬传递,沿途经过美丽之冠、三亚湾海月广场、海虹广场,最后到达著名风景区天涯海角。为体现三亚的椰林、海滩风光,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除了跑步外,还采用了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传递方式。沿途的三亚市民通过竹竿舞、打太极拳等形式为奥运火炬传递喝彩。

  今晚18时,著名影星成龙和三亚市天涯镇黎族女镇长蒲慧芳一起高举着奥运火炬“祥云”,跑进三亚站火炬传递的终点——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区,在天涯石广场点燃圣火盆。至此,三亚站30.9公里的传递全程圆满结束,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这次圣火在三亚的传递。

  随后,在天涯石广场举行了“凤舞天涯”大型庆祝晚会。成龙、莫文蔚、孙燕姿、王力宏、周华健、汪峰等明星参加演出,与三亚市民一起“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喝彩”。

  今晚,奥运圣火离开三亚,前往位于海南岛中部的五指山市,明天,圣火将继续在海南境内传递。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