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号专机回家 7家航空公司参与境内传递(图)

奥运圣火号
奥运圣火号

  昨天,负责在境外运送北京奥运圣火的国航“奥运圣火号”返回北京,完成历史使命。民航局表示,内地传递运输任务将有7家航空公司参与。

  昨天13时,完成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空中运输任务的“奥运圣火号”A330-200型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带队机长张燕庆说:“我们终于回家了,国航不辱使命。”

  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圣火号”的飞行任务前后历经一年半时间的准备,创下了几个民航业之最:单机在外连续飞行时间最长,达33天;执行飞行任务地域最广,飞越五大洲、四大洋,跨越天山、落基山脉、乞力马扎罗山等著名高峰;飞行距离最远,近97000公里,可环绕地球两周半。

  民航局昨天也宣布了民航在内地传递的安排。民航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境内传递将由国航执行圣火包机团队航空运输任务,国航、东方、南方、海南、厦门、四川、深圳航空公司执行运行团队乘坐的航班运输保障工作。

  民航局要求严格执行民航局下发的奥运火种豁免通知和相关运行规范的要求,做好奥运火种灯的安全工作,各级空管部门要加强飞行的指挥,加强天气预报,严格放行标准,确保圣火包机和运行团队乘坐航班的正常起降。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