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图片报道

组图:CNN记者避谈不实报道 反对奥运政治化

接受官网专访,很坦诚地面对尖锐问题
接受官网专访,很坦诚地面对尖锐问题

  CNN在中国民众心中,已经是一个不受欢迎的名词,CNN记者无疑会承受与众不同的心理压力。

  在本次珠峰火炬传递媒体报道团中,CNN特派记者THOMAS从他到达绒布珠峰新闻中心就成为关注焦点。

  奥组委负责海外媒体接待工作的李立枝小姐在谈到THOMAS时很客观地评价道:“他是一个很不错的记者,人很好”。

  很不错?很好?这两个评价的含义是什么呢?如果只是说敬业、吃苦和新闻素质,我们确实多次见识他在绒布珠峰新闻中心和珠峰大本营的工作状态,下车开始就扛起机器拍摄,无论是抓细节还是寻找新闻点,都显示出很强的专业能力。

  尤其是在媒体探访珠峰大本营时候,躺在地上拍摄,冲到高压水龙头前面拍摄,提问时问题选择的精准等,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是,我们也看到了敬业的另一面。

  珠峰地处边境,再加上藏独对西藏的毁灭性破坏手段(18条无辜的生命也因此而失去),这次在珠峰大本营的西侧还有一小片营房,那是保护整个珠峰大本营近500人生活和工作安全的边防部队驻扎处,对于居住在大本营的人们来说,看到这片营房内心里充满了安全感。

  但是,在4月29日媒体探访大本营的时间里,先是BBC,然后是CNN,两大电视台在发现这片营房后,都将当天的新闻重心放在这里,我们无从去了解他们的报道内容,但是将镜头瞄准军队,是一定可以做出“不一样”的新闻的——虽然我们都知道,如果你将镜头对准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西方国家的军队时,你一定会遇到麻烦!

  此后,奥运官网的记者与THOMAS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对话:

  奥运官网:你怎么看待之前CNN对中国的不公正报道?

  THOMAS:对不起,不好意思!您所说的事件属于CNN内部的事务,这事我没太大的发言权,我只是CNN的一个雇员,我来参加这次采访活动是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登山者。

  面对他回避的态度,奥运官网的记者继续追问:那你不认为CNN应该向中国人民道歉吗?

  THOMAS(继续回避):“我不了解你们所说的故事的细节,我非常非常的抱歉。如果您想了解有关捷克的情况我可以告诉您(THOMAS是捷克人),我只是CNN的雇员,来参加这次采访活动是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登山者。”

  虽然最近有消息报道CNN总部已经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对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打算用一次正式的书面道歉来为自己的错误行为做一次彻底的了解。但在尚未得到总部准确态度之后,THOMAS对于CNN的所作所为显然不愿意直接评论,不过对于藏独势力使用种种手段,把奥运会政治化,甚至妄图破坏奥运圣火珠峰传递,他还是态度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政治和登山活动没有关系,将奥运圣火带到珠峰是体育运动的巨大成就。作为一个登山爱好者,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尝试。在这一刻,我不想让圣火登顶珠峰与政治扯上关系。我们现在身在大山里,政治已经不重要了”

  THOmas平时就是一个登山爱好者,曾经有过登顶7000米高峰的经历,这次实地来到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壮丽的景色也让他惊叹不已,他很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对珠峰的惊叹:“令人惊叹的美,这是我见过最雄伟的山峰……圣火登顶珠峰具有极重要的意义,我会为这个盛事祈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