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圣火三亚传递 揭秘巨幅国旗制作运输全过程

“超级”国旗引关注
“超级”国旗引关注

现场舞动大国旗
现场舞动大国旗

点燃现场民众热情
点燃现场民众热情

     视频:超大国旗降落三亚 喜迎圣火气氛推向高潮

  “祥云”归巢,天涯欢歌。昨天上午9时4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经过世界五大洲19个城市和中国香港、澳门的传递后,带着世界的祝福继续在海南省三亚市进行接力。这是奥运圣火在中国内地的首站传递,“祥云”火炬由此将展开全国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

  昨日上午,在迎接圣火的各项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是,500名大学生撑起一面长88.88米、宽59.25米的世界最大五星红旗出现在美丽的三亚亚龙湾海滩,庆祝北京奥运会火炬内地首站的传递。

这幅面积相当于12个篮球场大的五星红旗将随着奥运圣火陆续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传递和展示,并在奥运会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展示。

  展示--500名大学生展开巨型国旗

  据组织者介绍,这面巨幅国旗是为集中展现国人迎奥运的信心和热情、提升北京奥运会形象而特别组织制作的。当这幅巨大的国旗由500名大学生有序地展开时,现场顿时成为了一个红旗的海洋。随着巨幅国旗的展示,现场还奏响国歌,并有海南特色舞蹈表演等活动。“巨幅国旗让传递变得更加鲜艳。”一位在现场助威圣火传递的观众说道,伴着这面巨幅五星红旗,和当地人的助威,圣火在三亚传递体现出了非同寻常的“主场气氛”。

  面积--最大五角星直径达19米

  国旗长88.88米,宽为59.25米,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相当于12个篮球场,重约800斤,仅一个五角星就达50平方米。其中,国旗上最大的五角星直径为19米,最小的五角星直径6米。

  制作巨旗的北京京工红旗厂总经理白志跃介绍说,国旗之所以选择长88.88米是以此迎合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而宽度的设计则在满足旗帜面积可达5000平方米的基础上,以960这个数字,来象征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制作这么大的国旗也打破了厂子建厂50多年的纪录。”

  制作--40名工人48小时赶制成

  白志跃介绍说,制作这面巨旗难度非常大,5000多平方米的国旗由36.5幅布料缝制而成,40多名工人用了整整48小时才赶制完成。“这面国旗是标准国旗的300多倍大,工人们就是折叠国旗就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最后装在特制的箱子内,空运到三亚。”

  运输--南航空客A330运载巨旗

  这面巨幅红旗是奥运圣火抵达海南的前夜运抵三亚的。而这么大面积的国旗不是所有的飞机都能容纳下,国内能够担当此项运输任务的机型不多,只有空客A330以及波音747以上机型方可容纳。

  白志跃告诉记者,折叠好的国旗也有篮球场那么大。最终南航得知国旗运输受阻后,立即调派大型空中客车A330飞机替换原来的波音737-800型飞机,使国旗在2日终于顺利运抵三亚。

  传递--国旗将随圣火传递全国各地

  据组织方透露,在此次三亚的首次展示后,这面巨幅国旗还将陆续在全国最具代表性和风景最美的地点进行传递和展示。8月7日,在奥运会开幕前24小时,这面承载着亿万人的希望和祝福的巨幅国旗将回到北京迎接奥运圣火的晚会现场,并于奥运会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展出。

  竞报特派三亚记者 崔鲸涛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