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32℃海南三亚热情似火 倾城民众观奥运圣火

  昨日,三亚最高气温32℃,艳阳高照,是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而这座被誉为“永远的热带天堂”城市的人们,对奥运圣火的到来报以比这天气更加热烈的热情。

  三亚用怎样的热情迎圣火,也许这面五星红旗就能说明。

您见过一面有12个篮球场那么大的五星红旗吗?说实话,就连许多摄影记者的专业广角镜头,都拍不下如此壮观的国旗。昨天9时,这面尺寸为88.88米×59.60米的巨幅国旗“现身”三亚亚龙湾,与三亚市民一起迎接奥运火炬的传递。

  5月2日,这面中国国旗由南航CZ65716航班从北京空运三亚。据北京奥组委方面的消息,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面中国国旗。出现在众人面前的这幅国旗,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重量约800斤,仅一个五角星就达50平方米,需500位大学生志愿者手持木制把手才能拉开。据悉,整面旗的设计还蕴含了特殊的意义:长度中选择8这个数字,主要是为了迎合奥运会的举办时间;选择59.60米宽度,是为了满足长宽比例要求的基础上,以“960”象征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昨天上午当这幅巨大的国旗由500名大学生缓缓展开时,亚龙湾顿时成为一片红旗的海洋,在场所有的人都为之震撼。随着巨幅国旗的展示,现场还奏响国歌,并有海南特色舞蹈表演等活动。据悉,这面巨幅国旗将陆续在全国最具代表性和风景最美的地点进行传递和展示。8月7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24小时,这面承载着亿万人的希望和祝福的巨幅国旗将回到北京迎接奥运圣火的晚会现场,并于预计奥运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展出。

  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我们经受住了考验

  圣火在三亚开始了境内首站的传递,最开心最欣慰的,应该就是火炬运营团队的成员们了。火炬接力中心主任张明女士昨天对境外传递进行了总结:“我们经受住了考验!”

  “我们的圣火护卫,他们圆满地完成了圣火护卫的任务,我们可以自豪地跟我们的父老乡亲说,我们把圣火带回来了!”张明说,从4月1日开始,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经历了境外21站的传递,“这是一场在运行上面没有时差、没有四季的工作,我们要锻炼坐着睡觉,要锻炼忘记时差,在飞机上时抽空睡一会儿,下了飞机,我们就得立即投入工作!”

  提起境外的经历,张明说,最难忘的就是圣火在许多地方得到的空前尊重,圣火到来,常常都是当地的一个节日。而在伦敦、巴黎和旧金山,看着祖国的尊严被践踏,火炬运营团队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愤怒,“我们都流泪了。”张明说,“但正像我们后来看到的,这些行为无损奥林匹克圣火的光芒,只能使我们的民族更加团结,只能使我们更加坚信,那些害怕圣火的人,他们最终是孤立的。”

  圣火运营团队的成绩到了奥组委的肯定,张明表示:“尽管境外传递告一段落了,但境内传递还有97天,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伴随圣火平安回到北京。”

  三亚倾城观圣火

  全城放假

  小吴是三亚市第三中学初二班的学生,是易建联的球迷。昨日12时45分,小吴正和班里的同学在横跨三亚河的月川桥等火炬。“我们学校今天放假一天,组织我们看火炬转递活动。”小吴说。据悉,为了让全城居民亲历奥运圣火传递过程,5月4日三亚市全城放假,中小学放一天,各单位放半天。

 “奥运会来了”

  过了上午10时以后,日头越来越毒,晒得人眼角生疼生疼的,市区的外贸路,路旁的五金店,堆满青青椰子的烟酒店,店主都打开了房顶的吊扇呼呼扇着。附近迎宾路的火炬传递点已聚集了很多市民,警察正在拉警戒线,线外的人,有的躲在树阴中,有的打着遮阳伞,拿报纸半遮着脸的多半是游客,大家都在议论火炬什么时候到,突然一嗓子稚嫩的童音划破了沉闷:“奥运会来了!”跟着大人看圣火的小孩子亮嗓不禁令人一振。

 “跑车先生”

  随着渐近的锣鼓声,迎宾路上有人登上石墩,有人停下摩托站在上面,老人干脆搬出条凳和塑料椅子,只为“增高”看圣火更清楚。

  火炬手高擎火炬慢跑,观众亮出红星红旗,高喊着“北京加油”“中国加油”或骑自行车,或开摩托追跑火炬手。一位开跑车带着国旗追跑的先生,本来正停车在路边小店喝老板娘劈开的清凉椰子,火炬来临一刻,只见他立马甩掉椰子,拿起DV一通狂拍。这个点传递结束,警戒取消,“跑车先生”启动车子,又去追逐下一站了。

  火炬今日游三城

  今日,奥运圣火将在海南五指山市、万宁市和琼海市之间连续传递。

  五指山市的传递今日7时开始,传递里程1.2公里,传递时间30分钟,将创下开始传递时间最早、传递路程最袖珍的纪录。

  10时许,圣火将来到著名侨乡万宁市,展开16.63公里的传递。

  15时30分,圣火将沿着海南东线高速公路抵达红色娘子军的故乡琼海市,从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开始传递,预计传递13.51公里。

  19时许,圣火将抵达琼海喷泉广场,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与琼海市代表共同展示火种灯后熄灭圣火盆,随后前往海南省的最后一站———海口。   (本报特派记者 栗强 刘彬)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