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传圣火广州交通管制 政府建议市民出行选择公交

  5月7日,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将在广州举行。广州是圣火在境内传递的第五个城市,也是广东省内传递的第一个城市。

  据悉,广州的火炬传递线路全程40.82公里,充分体现了“云山珠水”的特点。

沿途有10个主要景点,依次是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白云山山顶公园、云台花园、中山纪念堂、陈家祠、北京路、海珠广场、海印公园、艺洲路的领事馆规划区广场和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昨日下午,火炬接力(广东站)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据了解,传递当天相关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昨日的发布会由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广东站)组委会委员、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守进主持。奥运会火炬接力组委会(广东站)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和奥运会火炬接力(广州站)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分别介绍了广东站火炬传递和广州市火炬传递的有关筹备情况。

  圣火传递城市代表广东特色

  曾晓红说,奥运火炬传递将于5月7日~10日在广州、深圳、惠州和汕头进行传递,4个传递城市的火炬手共有832名,每个城市分别有208人,平均每天传递41.6公里,运行时间约需9~10小时。曾晓红表示,广东4个传递城市分别代表了广东的不同特色,在传递路线设计上经过反复论证、多次实地考察后确定。

  杨景辉董兆致分跑首尾两棒

  据古石阳介绍,广州站传递路线全长40.82公里,途经白云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5个行政区域。火炬传递穿越白云山,横跨珠江两岸,途经市区主要名胜古迹及繁华地带,实现了“登云山越珠水”的传递理念和意义。圣火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出发,穿过白云山、经过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天字码头及海珠广场等文化建筑和著名景点,最后到达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

  据悉,5月6日晚,圣火从海口飞抵广州。5月7日上午8时,将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简短而隆重的起跑仪式。8时15分,雅典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将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手中接过火炬,拉开广州传递活动的帷幕。之后,208名火炬手开始传递圣火。晚上6时,最后一位火炬手、悉尼奥运会花剑团体亚军董兆致将手持火炬到达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这里将举行1个小时的传递庆祝活动,活动包括终点仪式和30分钟的文艺表演。晚上7时庆典仪式结束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传递团队将转场到深圳。

  市民出行尽量选择公交地铁

  古石阳表示,传递当天,火炬途经路段将会实行交通管制,交警部门将在媒体上刊登相关交通管制信息。传递当天,公安部门也会加派警力,根据火炬途经路段的具体时间,分时段、分路段对相关路段周边道路实施分流和疏导,尽量缩短交通管制的时间和降低对途经车辆造成的影响。广大市民在活动当天尽量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果确实要开车,请注意收听羊城交通台和广州电台的有关交通信息。

  另外,这次火炬传递将放弃其他城市采用的“龙舟传递”方式,直接从桥上传递。第一次渡江走海珠桥,第二次走广州大桥。另外,由于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起点在越秀公园镇海楼,途经五羊雕塑,这次奥运火炬传递就不再重复。至于有些市民说火炬传递路线有点像五羊雕塑造型,这可能是巧合。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夏令 潘熙宇 通讯员 穗外宣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