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对话境内首棒火炬手杨扬:不敢相信让我跑首棒

  本报记者

  

  5月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抵达三亚,在火凤凰广场,中国历史上的首个冬奥会冠军杨扬第一个举起祥云火炬,北京奥运会的境内火炬传递就此展开。而记者也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位具有特殊身份的火炬手,尽管行程一直很忙碌,但是杨扬还是耐心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她告诉记者,能够在三亚第一个传递火炬,她真的很开心。

  晨报:目前在三亚感觉如何?

  杨扬:三亚非常美,我也就非常放松,自己的状态很好。

  晨报:当选境内首棒火炬手之后,是不是一下子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杨扬:是啊,从那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开始就很忙,因为很多人都给我打电话,有很多记者,也有朋友,在三亚这边的火炬手也有我认识的朋友,他们也都给我发来短信恭喜。

  晨报:你是境内的第一棒火炬手,传递火炬的感觉也应该很不同吧?

  杨扬:是啊,当时我真的不敢相信。是一周之前有人打电话通知我的这个消息,当时给我打电话通知这件事的时候,我正在工作,有很多人在,跟我说完的时候,我就把电话给撂下了,后来想想,怎么都很难相信,又打电话回去证实,这才敢兴奋。

  晨报:这个特殊的荣誉应该是对你的一种肯定吧?以前是参与奥运会的比赛,现在是在为奥运会服务,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你当选首棒火炬手的呢?

  杨扬:我觉得两个都非常重要,火炬手当中应该说奥运会冠军很多,我也参加过三届奥运会,这应该是对我运动成绩的一种肯定,但是同时,这也是对我在奥组委工作的鼓励,我想这也是对我们整个工作团队的一种鼓励。

  晨报:大家都知道,你现在是奥组委志愿者部的工作人员,以前是一名运动员,你觉得,你是以哪一个身份来跑完这段路呢?

  杨扬:怎么说,我会用运动员的精神面貌,来投身我现在的工作,同时,当选火炬手不仅是对我运动成绩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现在工作的肯定,我觉得,我也同时代表广大的志愿者跑完这段路。

  晨报:作为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平时应该很忙,你之前有时间为火炬接力做准备吗?

  杨扬:我退役没多久,状态还很好,一直都在运动,也不用刻意准备。不过自己在跑的时候就告诉自己,要记住自己火炬手的身份,保持好的形象,要用志愿者的微笑来展现给大家很阳光的感受。A25a

  特派驻北京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