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潇湘晨报:三亚火炬传递 众火炬手都嫌路程短

  阳光、沙滩、欢声笑语,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和谐自然……

  昨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内首站——三亚站传递全程圆满结束,在30.9公里的路程中,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这次圣火传递。热情、兴奋的感觉,弥漫在三亚的每一个角落。

几乎每个火炬手都在说自己跑的路太短,以至于让人忘记了之前所有的不快和阴霾——奥运圣火传递,原本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和谐之旅吗?本报记者陈琳 特约记者陈宏 三亚报道

  三亚是中国境内首传城市,而凤凰岛上的火凤凰广场,则是境内传递的起点。参与三亚传递的文艺界、体育界明星原本就非常多,安排在这个重点路段的明星,也因此非常多。不过,选择这一路段,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杨扬、易建联、杨澜等人,都是早上5点钟就起床了,稍微梳洗一下,立即被召集到一起赶往凤凰岛。

  “我睡得挺好的,虽然时间短了点,”杨澜说,“不过,晚上我还要主持欢送仪式,下午得补觉了。”

  05:00 明星们纷纷起床

  这个让人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了!

  在一曲著名的《请到天涯海角来》之后,随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火炬,观众的热情和激情也顿时被点燃,整个凤凰岛“沸腾”了。

  世界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冬奥会冠军杨扬快步走到了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的面前,伸出右手紧紧握住这意义非凡的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第一棒火炬,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也随之拉开了帷幕。在一片欢呼声中,她从火凤凰广场开始起跑,众多的观众也跟着杨扬一起跑步出发……

  不过,杨扬在传递结束后也颇有“怨言”,她认为自己跑的路程太短。

  09:30 杨扬还嫌路程太短

  从第二棒火炬手李礼辉手中接过圣火后,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大前锋易建联跑的正是从主会场转弯到环岛路的那一段。但100米的距离终究太短,很快易建联就发觉第四棒火炬手陆志远已经站在了自己的面前。在传递完圣火之后,阿联似乎还不尽兴,他呆呆地站在原地。直到身边的护跑手跑上来帮他将火炬熄灭。

  09:37 阿联跑完了还不尽兴

  三亚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摄氏33度,走在毫无遮挡的阳光下,更是感觉全身发热,不过,火炬手和民众的热情让这样的炎热天气似乎也相形见绌。三亚的火炬接力分为四个阶段,中间都有一些休息和用餐时间,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正是第三阶段开始的时间。不过在集结点,记者看到绝大部分火炬手都是在兴奋地讨论传递中的感受,几乎没什么人想起要喝口水。

  14:00 摄氏33度,没人想起喝水

  奥运圣火最后一段的传递,被安排在了美丽的沙滩上进行。影星章子怡、联想副总裁陈绍鹏、影星成龙搭档三亚市天涯镇的黎族女镇长蒲慧芳,被安排了跑最后三棒。昨天的章子怡显得非常兴奋,她没有任何明星的架子,还和前后火炬手都是击掌相互庆贺,章子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希望我能够倒着跑完这200米,因为这样可以更慢一点。”“我想把和平的信息传达给全世界!”与蒲慧芳一起点燃最后的圣火盆之后,成龙也是同样兴奋。

  在昨天的传递结束后,三亚在天涯海角的会场举行了“凤舞天涯”的文艺表演,王力宏、周华健、孙燕姿等众多明星纷纷登台献艺,同时也欢送北京奥运会圣火前往五指山,开始海南省和中国其它境内城市的传递。

  17:57 章子怡成龙巨星压轴

  “我之前就做好准备了,想慢慢跑,因为200米太短了,一兴奋跑太快,马上就结束了!但速度受先导车制约,虽然它们的速度并不快,但我还是觉得一会儿就跑完了,太短了,我刚刚启动呢,一滴汗都还没出。”

  “我的朋友潘玮柏不是三亚传递的火炬手,他很羡慕我。不过他还是很真诚地给了我忠告:尽量跑慢点!我慢跑当然没问题,而且我现在伤没那么严重。虽然脚伤并没有好,但这肯定没有影响我以神圣的心情跑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