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精彩活动

海淀区六大系列展示活动点亮奥运服务

  在迎奥运倒计时100天之际,海淀区积极开展以“迎北京奥运?展海淀形象”为主题的展示月系列活动,百万群众共同参与。

  区级层面六大系列展示活动点亮奥运服务。一是青年志愿者风采展示,二是城市环境建设风貌展示,三是窗口行业奥运培训展示,四是群众性文化活动展示,五是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六是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风采展示。



  各委办局、街道、乡镇也纷纷开展特色活动,展示海淀区开展人文奥运教育的新成果,表达300万海淀人支持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信心和决心。4月29日,在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钟寺古钟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鸣响永乐大钟?祈福百年奥运”活动,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祈福!区文明办、教工委联合策划的首套中英文对照的《福娃说奥运》丛书正式与海淀中小学生见面,将发放到全区所有的中小学生每班一套。区妇联以“传播绿色奥运精神?实现文明守礼承诺”为主题,启动“家庭绿色传递行动”,奥运绿色环保标志已在海淀各个社区中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接力式传递。由区08环境办主要策划创意的全市第一面“奥运涂鸦文化墙”成为我区社区奥运文化亮点,全长460米,充分展现了北京文明古都和奥运形象。海淀街道举办百人模拟传递2008米奥运火炬、百名群众书写20.08米奥运长卷、百人演出喜迎北京2008年奥运会活动。西三旗街道举办“微笑迎奥运?寄语传真情”--制作“笑脸墙”、“阳光拥抱生命?健身与奥运同行”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迎奥运环保知识进社区”活动,组建社区治安保卫、文明监督、文化宣传、奥运环保四支志愿者队伍服务奥运。温泉镇举办了庆祝奥运倒计时100天大型文艺演出,地区群众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舞蹈、小品、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并向群众发放“文明礼仪读本”、“奥运志愿者服务条例”等宣传材料。清华园街道、海淀乡等29个街乡都结合各自的特点,分别开展了文艺表演、成果展示、宣传咨询、寄语奥运、家庭环保签名、誓师承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区营造了喜庆的奥运氛围。

  (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