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经过“娘子军”故乡 首棒火炬手展巾帼风采

  中新网5月5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在完成五指山和万宁两站的传递后,到达今天的第三个城市——琼海。下午15时40分左右,该站第一棒火炬手林茹面带微笑开始了传递。

  值得一提的是,林茹既是琼海站的第一棒,也是该站20名火炬手中惟一的女性。

这样的安排不禁让人联想起比琼海市更著名的“红色娘子军”。著名影片《红色娘子军》几乎无人不晓,坚毅、泼辣的女战士琼花形象和恶毒的地主“南霸天”都深入人心,甚至成为当时人们的流行语之一。那部影片就是以海南的女战士们为原型拍摄的。为纪念当年那支英勇的女兵队伍,琼海市在加积镇中心建造了“红色娘子军纪念园”。

  今天的首棒火炬手林茹虽然不是英姿飒爽的女兵,但同样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展现了当代女性的风采。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