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三亚圣火传递直击:火热阳光下的激情

  早报三亚电 地处海南岛最南端的热带城市三亚,一向以拥有着火一般的阳光而著称,而昨天,这个城市在面对奥运圣火时的那种激情,却远远地超过了太阳的温度。

  5:00

  明星们已经起床

  三亚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境内首站,而凤凰岛上的火凤凰广场,则是境内传递的起点。

参与三亚传递的文艺界、体育界明星原本就非常多,安排在这个重点路段的明星,也因此非常多。不过,选择这一路段,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杨扬、易建联、杨澜等人,都是早上5点钟就起床了,稍微梳洗一下,立即被召集到一起赶往凤凰岛。

  “我睡得挺好的,虽然时间短了点,”杨澜说,“不过,晚上我还要主持欢送仪式,下午得补觉了。”

  8:45

  火炬手开始到位

  8点30分,濮存昕开始主持“凤鸣和谐”起跑仪式。三亚为圣火入境甚至准备了航空表演,四架飞机在凤凰岛的上空盘旋,三架拉出了美丽的各色烟雾,而另一架则携带着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随风飞舞。

  8点45分,场外的群众开始表演,而负责三亚站前几棒的火炬手也在这时就位,当负责首棒的杨扬和跑第三棒的易建联出现时,引发了观众们的一阵欢呼。而去年在三亚成为中国首位世界小姐的张梓琳昨天跑第六棒,出现时一脸羞涩,完全不像一位大红大紫的名模。

  9:30

  杨扬“点燃”激情

  在一曲著名的《请到天涯海角来》之后,随着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从火种灯引出圣火点燃火炬,观众的热情和激情也顿时被点燃,整个凤凰岛“沸腾”了。

  亲眼目睹着奥运火炬被点燃,美丽的火焰在阳光下纵情燃烧,点火仪式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无比强烈的自豪和激动,在这一刻是无法压抑和控制的,几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

  短道速滑运动员、冬奥会冠军杨扬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手中接过了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一时间鸣声阵阵,彩带飘飞,火树银花。海风吹过,杨扬长发飘扬,显出别样的美丽。而她胸前代表着第一棒火炬手身份的数字“001”更是格外醒目。

  当杨扬高举着火炬跑下舞台时,人们都拥到了通道的两侧,只希望能够离圣火近点、再近点,还有不少人干脆跟着火炬手,一路跑出了会场。但记者身边的一位女孩却是例外,她只是站在原地,目送着人群簇拥着那一抹跳动的火焰逐渐远去,激动得哭出声来。

  9:37

  阿联笑容很灿烂

  阿联来了!从第二棒火炬手李礼辉手中接过圣火,NBA雄鹿队的大前锋跑的正是从主会场转弯到环岛路的那一段。护跑手和工作人员簇拥成一个剑鞘的形状,摩托车紧随其后,保护着三亚传递中最高的火炬手。

  易建联高举火炬的姿势很端庄,恰如他之前所说的那样:“要以神圣的心情来为北京奥运跑上这一段。”——他只是用右手把火炬擎在高处,甚至没有像之前很多火炬手那样使劲地挥舞左手。

  阿联的笑容很灿烂,带着特有的腼腆和内敛。而观众们挥舞着国旗,一边高喊“阿联阿联”,一边紧跟着跑了起来。

  但100米的距离实在太短了,把圣火传递给第四棒火炬手陆志远后,易建联有些茫然和不知所措了,呆呆地站在原地。护跑手连忙跑上来,帮助他将圣火熄灭。而周围的人已经沸腾了,大家拼命地涌向阿联,把他围在了中间,拍拍他的背,摸摸他壮实的肌肉。面对众多的记者,阿联只是一个劲地说:“我太激动了,我太激动了。”

  11:00

  他们等了6小时

  圣火早已离开了凤凰岛,开始在三亚市区的传递。起跑仪式的现场,观众也大都散去,只剩下一些工作人员在收拾。

  这时,记者突然看到从会场大门口相互搀扶着走进来一对老夫妻,他俩绕着会场走了一圈,又慢慢地向大门口走去。记者经过询问才得知,老两口早上走了三里多路,5点钟就到了会场外,但由于他们一没证二没票,因此无法进入会场,只能顶着大太阳在外面的路边等了6个小时。直到圣火离开起跑仪式现场,会场外的警戒撤销之后,他俩才得以进入。

  这位姓蔡的老大爷说:“我们没别的想法,只是想看一看这个点燃圣火的地方。尽管没能亲眼看到火炬点燃的那一幕,但能到这个现场看一眼,也是我一辈子的荣幸了。”

  17:57

  章子怡成龙巨星压轴

  天涯海角的美丽海面,在夕阳的映照下,闪着金光。最后一段传递,被安排在了沙滩上进行。影星章子怡、联想副总裁陈绍鹏、影星成龙搭档三亚市天涯镇的黎族女镇长蒲慧芳,被安排跑最后三棒,沙滩上闪光灯闪得堪比旁边波光粼粼的海面。

  章子怡没有丝毫巨星的谱儿,和前后火炬手击掌互庆。她说:“平时我60米可以跑8秒多,但我希望我能够倒着跑完今天这200米,因为这样可以更慢一点。”

  功夫巨星成龙也把飞檐走壁的功夫全部扔掉,和蒲慧芳两人一起共擎火炬跑向终点的圣火盆。“我想把和平的信息传达给全世界!”成龙非常兴奋。(0511802)

  特派记者 刘晔

  

(责任编辑:王惜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