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绍兴特警盛华:盼望分享激动人心的一刻

  本报记者 刘刚 绍兴县报道组 冯文华

  “我不是一个人传递火炬。”今天下午3时,指着正在训练的同事,绍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中队长盛华笑着对笔者说,“他们到时都要参加火炬传递的保卫工作,他们也是火炬手。

  去年9月,这位年仅31岁的优秀公安干警,从绍兴市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火炬传递绍兴站的火炬手。

  进入“火炬手”的状态后,盛华对有关火炬传递的新闻也特别关心。每天晚上,只要没有任务,盛华就会坐在电视机前,了解境外火炬传递的最新进展。每当在电视上看到海外华侨华人自发护卫火炬传递,鲜艳的五星红旗汇成胜利的海洋时,他的心情就格外振奋,恨不得自己也在现场,分享这激动人心的一刻。而对一些敌对势力、西方反华分子破坏火炬传递的行径,身为特警的盛华更是感到愤慨:“我们国家已经强大起来了,任何破坏北京奥运会和中国发展的阴谋都不会得逞。我们每个人都要倍加珍惜今天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发展局面,万众一心,用更好更快更和谐的发展回敬那些敌对分子。”

  “下班后,只要有时间,我都要到体育馆去运动,跟其他的体育爱好者一起打打羽毛球、乒乓球什么的,我很享受体育运动的过程。”因为享受,盛华的爱好也很广泛,除羽毛球等球类运动外,中长跑、游泳、射击都是他的强项。在绍兴市体育圈内,盛华的名字已颇具知名度。前年,他所在队在绍兴市运动会上摘得羽毛球比赛团体银牌。

  “成为一名火炬手,是我个人体育感情的一次升华。”对盛华而言,在通向擎起奥运火炬的路上,他所收获的远远超过了火炬手本身。

  去年7月,在被正式推选为绍兴县火炬手之前,盛华报名参加了奥运火炬手选拔。层层选拔后,盛华顺利晋级,准备赶到杭州参加下一轮笔试。但就在这时,他的岳父因病逝世。去还是不去?盛华犹豫了。就在这时,盛华的爱人给了他最大的支持。“她对我说,参与奥运火炬手选拔不是个人的私事,是国家、民族的大事,我能够参与是全家人的光荣。她要我放心去,不管成功与否,她都会全力支持我。家里的事情有她在,不要担心。”盛华感激地回忆说。

  在成为绍兴县火炬手后,盛华也在第一时间,收到了来自同事、朋友们的祝贺,“他们和我一样开心,一样觉得光荣。”在报纸上看到火炬手名单后,他的一个“球友”还特意发来短信,“你球技很棒,你为人真诚,我为你当选火炬手感到自豪,相信你一定能以最昂扬的状态传递好火炬,表达出我们中国人的幸福、自豪。为你加油!”

  盼望着,盼望着,盛华期待的这一天很快就要到来了。

  (本报绍兴5月4日电)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