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5千平米巨幅国旗亮相三亚 30工人4天4夜赶制成

五千平米巨幅国旗亮相三亚 现场激动人心
五千平米巨幅国旗亮相三亚 现场激动人心

    视频:五千平米巨幅国旗亮相三亚 现场激动人心

  历经一个多月,经过22个国际城市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终于完成了境外之旅,于昨日抵临境内首站——海南三亚亚龙湾。昨日上午,中国各地举办迎接活动,但是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一面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中国国旗亮相亚龙湾海滩,将昨日海南喜迎圣火回归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500大学生展巨幅国旗

  随着奥运圣火的到来,喜迎奥运圣火的各种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昨日上午9时许,一面巨幅红旗亮相在海南三亚亚龙湾的海滩上,500名海南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将这面国旗展开,随后面对国旗肃穆垂立,庄严地唱起了国歌。6分钟后,国旗收起,国旗展示在平静庄严中结束。

  据组织者介绍,他们组织这场活动,除了给奥运加油的目的,更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中国人举办奥运的信心,也能给全世界一个中国式灿烂的微笑。

  参与仪式的学生代表表示,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奥运圣火传遍世界,所到之处一片红色的海洋。全球华人在迎接圣火到达时,展示出了极高的爱国热情。现在,圣火回到国内,国内群众更应该喜气洋洋、充满自信的迎接奥运、迎接圣火、迎接国旗。

  “通过展示巨幅红旗,就是为了展示出我们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的信心。”组织方一位负责人强调。

  一个五角星50平方米

  据悉,这面巨型国旗是30多名工人经过4天4夜才赶制出来的。长88.88米、宽59.60米、重约800斤,仅一个五角星就达50平方米,需500个人手持木制把手才能拉开。

  据组织方介绍,整个红旗的设计蕴含特殊的意义:长度中选择8这个数字,主要是为了迎合奥运会的举办时间;而宽度的设计则在满足旗帜面积可达5000平方米的基础上,以960这个数字,来象征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这面巨幅红旗是奥运圣火抵达海南的前夜运抵三亚的。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组织者还希望巨幅国旗在全国其他城市传递,但据透露未必会沿着火炬传递的路线前进,至于国旗展示的具体地点以及打开方式都暂时保密。

   本文由派格太合提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