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广东为奥运会火炬接力提供精细化天气预报服务

    新华社广州5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清扬)广东省气象局5日表示,奥运火炬在广东传递期间,气象部门将提供精细化天气预报服务,力争通过准确的天气预报,确保奥运火炬接力顺利传递。

    广东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气象服务工作,2006年就成立了广东省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指挥全省的奥运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并制订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广东省气象服务实施方案》,明确部门内各单位承担的任务、服务内容和提供方式。广东省气象局分别于2006年到2008年连续3年组织了奥运会火炬接力气象服务演练,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完善。

    据介绍,此次广东火炬接力天气预报力争做到精细化。广东省气象台已于4月28日开始,每天为广东省火炬传递组委会提供5月7至10日的火炬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并于5月3日起每天2次提供未来5天火炬途经城市的天气预报,提供火炬到达地当日7时和16时的天气实况观测信息,每天2次制作3小时间隔精细化天气预报,并提前1天制作转场天气分析。

    此外,火炬接力城市气象局还在火炬到达前一天到当天,每小时一次滚动制作未来3小时的天气预报,及时提供最新的天气实况和预报。同时成立气象服务小分队,跟随火炬传递队伍,随时提供现场动态气象保障服务,确保火炬接力传递万无一失。

    奥运圣火6日到达广东,7日在广州、8日在深圳、9日在惠州、10日在汕头四个城市传递。(完)2008/05/05 20: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