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内地传递次日 在海南进行多站点接力

    新华社海口5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 周慧敏)5日,北京奥运圣火继续在海南省进行第二天的传递,208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成功完成了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共五个站点的传递,沿途经过了五指山自然保护区、万宁兴隆华侨农场、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等著名景观和场所。

    曾获得过残奥会乒乓球团体冠军的海南残疾运动员黎玉强担任了今天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

    5日的火炬接力活动体现出多站点传递的特色,共分为五个站点先后传递,是目前途经城市最多、站点分段最多的一次传递。

    早上7时,奥运圣火来到了黎族同胞聚居区五指山市。当天阳光灿烂,空气里还残留着昨晚阵雨过后的湿润气息。海南最高峰五指山的三月三广场,在阵阵激昂的鼓乐声和人们的欢呼声中,第一棒火炬手黎玉强高举火炬,拉开了今天传递的序幕。共有6名奥运火炬手完成1.2公里的传递。五指山市也是所有传递城市里传递路线最短、火炬手人数最少的。尽管圣火只传递了30分钟,仍有上万名各族群众聚集在传递路线沿途,尽情享受圣火带来的快乐。

    上午10时,奥运圣火抵达兴隆旅游度假区牌楼,开始了在万宁市的传递。来自兴隆地区的208名华侨,激情演绎了《欢迎你来兴隆》、《太阳河风情》等具有侨乡风情的舞蹈。12时,圣火抵达万宁市第一段传递的终点——海南六大重点旅游开发区之一的石梅湾旅游区。13时30分,圣火从第二段传递起点邮电新村出发,于14时30分抵达新二月花酒店。经过113名火炬手的接力,奥运圣火完成了在万宁市16.63公里的传递。

    下午15时30分,圣火开始了在琼海市的传递。第一段传递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到东方文化苑,第二段传递从琼海市电力大厦到达欢乐节广场。共有89名火炬手完成了13.5公里的传递。

    18时许,奥运圣火内地传递次日在海南的接力圆满结束。圣火传递结束后,海南省和琼海市在万泉河畔的欢乐节广场举行了热烈的庆祝活动。(完)2008/05/05 20: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