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杨扬光荣成第1棒 号召大家一起舞动中国助奥运

  沐浴着南中国海清新的海风,5月4日,在三亚,中国短道速滑女皇杨扬光荣地成为了2008盛会中国境内领跑的第一位运动员!

  作为百事可乐“舞动中国”主题活动的代言人之一,大家注意到,杨扬在领跑完2008盛会中国境内的第一程后,她竖起了自己的双手拇指,这个动作正是2008百事“舞动中国”主题活动的标志。

“每个运动员都有激励自己的方式,以往比赛前,我就会竖起大拇指,鼓励自己也鼓励我的队友们,传递胜利的讯息;现在,我更要竖起双手大拇指,号召大家一起为中国队加油,中国最棒!”

  一个月前,杨扬和其他几名世界冠军一同参与了百事“全民上罐、舞动中国”草根活动的启动仪式,并作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的推广者接受了百事中国区总监董本洪先生的百万捐款。百事非常关心退役运动员的出路,让运动员能够在为国争光的同时后顾无忧,这是真正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实事的体现。杨扬说:“这个教育基金会给了我们重新定位的机会,让我们可以从其他方面去回报社会体现价值。” 孙 静

  人物简介

  冬奥会“零的突破”

  2002年冬奥会上,杨扬打破了中国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杨扬不仅是世界反兴奋剂协会运动员代表,也是中华骨髓库爱心大使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在众多的头衔中,热心公益的她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的冠军委员会委员。她坚持不懈地为中国体育执著奉献,在她和所有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人的努力下,这个基金会已经为更多现役和退役的运动员提供无偿的教育援助,而百事可乐正是该基金会的全力支持者之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