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州 > 最新消息

近百位境外记者聚焦羊城 媒体注册审核分外严格

  奥运官方网站5月5日讯 乘着初夏的微风,带着季末的春雨,奥运官网前方报道团一行八人于今天抵达广州,在圣火到达该站之前感受羊城的奥运热潮,而在随后的三个月时间里,奥运官网的两组报道团队将在省际间“蛙跳”式行进,跟踪报道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中国境内的传递盛况。

  今天下午,当记者赶到位于广东大厦的火炬传递广州站新闻中心时,现场已有不少媒体记者拿到了采访证。与以往的大型体育赛事和官方活动注册报到有所不同,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的媒体注册分外严格,记者本人必须持记者证原件、报名表原件、身份证原件以及单位介绍信或证明信来新闻中心报到,方能顺利拿到采访证;如果本人无法前往的,代领人必须持采访证所属人记者证原件、报名表原件、身份证原件、单位信函和所属人本人签名的委托函,才能领取证件,缺一不可通融。当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是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记者时也没有例外,几经确认之后,又找出奥组委官方证明信传真件一一核对,甚是认真。

  记者浏览了注册媒体记者清单,除了国内各大媒体悉数前来以外,许多一路追随圣火传递的境外媒体也已派记者前往,这其中不乏美联社、香港大公报、日本经济新闻等境外主流媒体,共计有来自十几家境外新闻传媒单位的近五十名记者聚焦羊城,而当地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只是单独向广州组委会申请注册的境外媒体数量,此前还有相当一部分境外媒体已向北京奥组委递交了采访申请,加上赞助商团队中的媒体从业人员,其数字接近百位。可见,境外媒体对于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关注目光和采访热情并没有在圣火进入中国境内后随之减弱,可以想见的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这场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全球媒体大战必将愈演愈烈。(奥运官网记者 王慧芳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