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5日完成三站传递 海南最后一站海口6日传递

5月5日,最后一棒火炬手姚义德点燃圣火盆
5月5日,最后一棒火炬手姚义德点燃圣火盆

奥组委向琼海市赠送火炬传递证书
奥组委向琼海市赠送火炬传递证书

庆典仪式的文艺表演
庆典仪式的文艺表演

琼海市获赠奥运火炬
琼海市获赠奥运火炬

众多市民参加庆典仪式
众多市民参加庆典仪式

  奥运官方网站5月5日讯 今晚6时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姚义德抵达终点,奥运圣火结束了今日在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的传递,现场随即开始了庆祝活动。在庆典仪式结束后,今晚10时,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乘车抵达海口宝华海景大酒店。奥运圣火在海南最后一站的传递活动将于明日在海口举行。

  奥运圣火在结束了三亚之行后,今早7点13分开始了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的圣火传递。今天的传递起点是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终点则在琼海市欢乐节广场(万泉河边)。

传递里程为31.34公里,传递时间330分钟,火炬手总数为208人。今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是到目前为止一日之内传递城市最多,传递阶段最多,同时也意味着奥运圣火团队转场最多的一天。

  首站为五指山市,五指山市也是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的第二个城市。6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的方式,高举奥林匹克圣火途径广场西路、山兰路、国兴路、海榆南路,行程1.2公里,到达海南第二中学门口后,以车载的方式转场去万宁市传递。圣火在五指山市的传递活动将是到目前为止,传递路线最短、传递的火炬手最少的一次城市传递活动。

  在万宁市的传递活动,上午是从兴隆旅游度假区牌楼起跑的,经过80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途经兴隆大道、兴梅大道、石梅大道后,上午12时,第86名火炬手吴仁能高擎奥运圣火抵达石梅湾。随后,奥运圣火传递在此做短暂休息。下午1时30分,奥运圣火在万宁市万城镇继续传递。在奥运火炬传递的路线现场旁,众多市民早早赶到道路两边,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街道上随处可见高挂的奥运横幅、宣传画、各色彩旗,每个人都在享受着这个欢乐过程。

  下午3时30分,奥运圣火经转场,顺利到达今天传递的第三个城市琼海市。在琼海市的传递也是分为两段。第一段安排在以“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闻名世界的博鳌镇,第二段是在琼海市的市区传递。琼海站传递路程总共约为13.51公里,历时大约两个半小时,89名火炬手参与其中。18时05分左右,最后一棒火炬手姚义德抵达终点后,现场开始庆典活动。

  6日上午8:00,奥运圣火将从西海岸观海台开始传递,路程约为30.2公里,将有208名火炬手参与其中。海口市火炬手目前已经确定,其中包括内地知名的“羽•泉”组合陈涛、胡海泉以及培养出张国政、石智勇等优秀运动员的中国国家举重队男队主帅陈文斌等人。(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