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回顾特刊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火炬新闻

古巨基成“火炬基”:那一分半钟让我毕生难忘

  晨报记者高磊

  刚刚完成香港站的奥运火炬传递工作,昨天古巨基马不停蹄来到上海,为6月21日首个上海演唱会“吆喝”。他兴奋地把自己叫做“火炬基”,言及奥运话题他说,圣火传递那一天,是自己笑得最灿烂的一刻。



  对新近的“奥运火炬手”身份,古巨基实在有太多话要说。昨天他回忆起前几日自己亲身经历的那段“火炬之路”称:那是毕生难忘的1分半钟。当日,古巨基与刘德华、陈慧琳、方力申一起,被分配在第一段传递之路“候命”,一早他们就集合上车。古巨基说,当车辆路经尖沙嘴时,看到两旁挤满了手举国旗的民众,第一反应是“我在香港那么多年,从来没在这里看到过那么多人”,他开始感到紧张,莫名兴奋起来,其他火炬手则干脆叫出了声。“我的前一棒是陈慧琳,当她跑向我时,我们像是有一种默契似的,同时举起了右手,互相击掌”,古巨基说,在参与火炬传递前,自己做足了准备工作,积极上健身房锻炼,还和100多位火炬手参加了讲解班,“他们给我们示范过跑步的姿势,但真正到跑的那一刻,什么都忘记了”。事后,他特意留心看了电视重播,发现自己一路跑一路笑,有歌迷评价道,那是“基仔”笑得最灿烂的一次。

  对于接下来的演艺计划,古巨基向媒体透露,9月将与同属一家公司的侧田、方力申等歌手,以5人男子乐队的形式发行新专辑。对于乐队的名字,古巨基表示,还没最后想好,之前在演唱会上,他随口用了“金牌一条顺”来称呼,但希望能有一个更正式的名字。据悉,在此次“TheMagicMoments”上海演唱会上,将延续香港个唱的“魔幻主题”,同时自己打算邀请周慧敏担任嘉宾,目前只等对方档期。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