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海南一日传三站 208名火炬手从五指山到万泉河

  一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让独特的海南风光为人熟知,而昨天奥运圣火在海南传递的第二日,208名火炬手从五指山出发,途经兴隆、万宁、博鳌,最终抵达琼海万泉河畔,是目前途经城市最多、站点分段最多的一次传递。



  7:00—7:30

  五指山站:最袖珍的传递

  火炬手:6名 全长:1.2公里

  昨天上午,海南圣火传递第二站在五指山三月三广场举行了起跑仪式,残奥会冠军黎玉强任第一棒,6名火炬手沿1.2公里的路线进行了传递,整个过程只有30分钟,是截至目前传递路线最短、火炬手最少的一站,也是起跑时间最早的一个城市。路线虽短但热情不减,市民们一大早就赶到三月三广场,黎族姑娘小伙跳起打柴舞,热情的苗族男女跳起了古老的招龙舞,传递路线上更有上万人加油助威,仿佛一个欢乐的大聚会。

  10:00—14:30

  万宁站:展示侨乡风情

  火炬手:113名 全长:16.63公里

  上午10时许,圣火在万宁站起点兴隆旅游度假区牌楼点燃。万宁居住着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归侨,点火仪式上,由208名华侨组成的兴隆东南亚风情表演队,表演了具有侨乡风情的舞蹈。一些兴隆华侨表示,他们等待奥运、等待圣火已经等了几十年,今天终于等到了,非常高兴也无比自豪。上午12时,圣火抵达石梅湾短暂休息,13时30分继续在万宁市万城镇进行传递,数千市民顶着烈日和火炬手一同呐喊助威,14时30分在新二月花酒店附近结束了万宁站传递。

  15:30—18:00

  琼海站:“娘子军”故乡燃圣火

  火炬手:89名 全长:13.5公里

  15时30分,琼海站的点火仪式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举行,第一棒火炬手林茹手持火炬起跑,途经博鳌禅寺、红色娘子军雕像等景点,最终来到位于万泉河边的欢乐节广场,最后一棒、收养14名弃婴的好人姚义德点燃了圣火盆。

  18时许,在琼海市万泉河畔的欢乐节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典礼。

  (《南国都市报》供稿)

  人物

  好人姚义德:激动得说不出话

  “最后一棒一定有感人故事”,昨天担任琼海市最后一棒的是收养14名弃婴的好人姚义德。姚义德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朴实的老姚表示,自己心情很激动,但“对不起大家,我没上过学,是文盲,所以表达真的困难。”

  1983年,姚义德和老伴孙庆荣从河南来到海南,至今仍靠捡废品、打零工为生。从1988年开始,姚义德夫妇先后收养了14名弃婴。近20年,老两口没买过一件新衣服,省下的钱都花在了孩子们身上。今年年初姚义德检查出患上了脑血栓,但是从收养生涯一开始,姚义德就没想过结束。(《海南特区报》供稿)

  城市

  五指山市

  五指山市

  位于海南岛中南腹地,是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以独特的热带自然景观、气候条件和民族风情驰名。

  五指山因形状像5个手指指向苍天而得名,是海南岛的象征,主峰海拔1879米,是海南第一高山,海南主要江河皆从此地发源。

  万宁市

  万宁古称万州,是一座拥有1377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万宁市是海南省的重要交通枢纽和观光旅游的中转站,也是著名侨乡。万宁东南部海面上的大洲岛,唐宋以来一直是航海的标志,为我国惟一的金丝燕产地,“东方珍品”大洲燕窝就产于此。

  琼海市

  琼海市

  以万泉河为主线,是著名的“红色娘子军”的故乡,境内有万泉河、白石岭、官塘温泉、沙洲岛、万泉河出海口、博鳌海滨玉带滩等著名景点。琼海市是第一个定址中国的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会址所在地,每年4月第三个周末,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琼海市博鳌镇举行。

  昨日:五指山市—万宁—琼海

  今日:海口

  前瞻

  圣火昨晚转场海口

  本报讯昨晚8时许,奥运圣火团队带着圣火火种开始转场至海南传递的最后一站海口。今天上午,海口站的圣火传递将于8时在西海岸观海台举行点火起跑仪式,传递里程30.2公里,传递时间330分钟,沿途将经过6处主要地标性建筑和风景区。(《海南特区报》供稿)

  火炬手羽泉:海口热情比天气更热

  本报讯昨日海口市208名火炬手齐聚海口参加了培训,其中75岁的卢文轩老人是海口市年纪最大的火炬手,最小的火炬手冯智琪今年只有14岁。知名歌手羽泉组合也来到海口,他们也是火炬手。羽泉说,他们是第二趟出任奥运火炬手,来到海口,他感到海口人民的奥运热情比天气还热。

  (《海南特区报》供稿)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