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火炬手郭小广:参加奥运火炬传递 感受奥运精神

郭小广在火炬传递中。陈勇摄

  “这一刻我的心飞了起来!”今天上午11时14分,来自海军部队的郭小广接过奥运火炬,仿佛接过了一个时代的重托。

  “没想到一路走来这么幸运!”在记者面前,做梦都想摸一摸“祥云”的郭小广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去年6月,小郭军校毕业分配到海航驻海南某飞行团时,恰逢驻地政府和部队联合选拔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他便主动找到部队领导要求报名参加选拔。

  郭小广真可谓是天涯海角的“幸运儿”。
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他竟然能一路过关斩将,从上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代表海南三亚部队的奥运火炬手。亲戚、朋友、同学获此喜讯,纷纷向他表示祝贺,很多战友拍着他肩膀,羡慕地说:“运气不错!”

  “奥运火炬传递的是一种精神,对于病人来说是以坚强的意志去战胜病魔;对于科学家来说是勇攀高峰,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贡献;对于体育健儿来说是顽强拼搏,为祖国和人民争取荣誉;对于军人来说是英勇善战,敢于为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献身……”这是郭小广笔记本上的一段话。

  小郭所在部队担负着守卫祖国南疆海空的使命,作为一名机务干部,他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在关注奥运盛会,加强锻炼身体的同时,他没有耽误自己的业务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战鹰守护者。

  “参加奥运火炬传递,使我可以更贴近地感受奥运精神。”郭小广说,“在我心中,奥运火炬传递的是责任和奉献。她激励我们,用勤劳、智慧的双手托起雄劲的战鹰,守卫好祖国的南大门。”(本报琼海5月5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