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珠峰传奇

珠峰传奇:“马-欧之谜”人类登山史上一大谜案

CNN
1924年失踪的马洛里和欧文

  1924年,沉寂了一年的英国人,又一次来到珠峰脚下,马洛里依然在队伍中。

  在这次攀登中,马洛里留给世人一句名言:“因为山在那里”。这句话既是大众传媒无数次错误引申的亮点,也曾激励了许多新人踏入登山的行列。然而,那是个被传媒和观众们刻意附会夸大了的误会。马洛里的脾气倔强并且不善于做作。1924年,随队记者在营地一个劲追问他为什么还来珠峰,被问得不耐烦的马洛里最终没好气地回了一句:“Because it is there.”就掉头而去了。

  马洛里和22岁的牛津大学划船队队员欧文自告奋勇地担任了最后突击顶峰的任务。6月8日午后不久,马洛里和欧文从8256米的突击营地开始向峰顶进发,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淹没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再没有回来。队长诺顿观察到他们的最后位置是在8600米附近。

  马洛里和欧文,在遇难之前到底有没有登顶珠峰,一直是登山界的一个谜。几十年来陆续发现的遗物、遗体所处的海拔高度和位置,大都低于诺顿队长最后一次看到他们的高度。于是,人们猜测他们两人很可能遇难于登顶下撤的途中,也就不足为怪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