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2万余奥运厨房设备运抵北京 绿色通道快速验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 通讯员于江)  烤箱、洗米机、雪柜……共计2万多件直接服务奥运会接待的厨房设备从伦敦运抵北京口岸。记者昨日从北京海关获悉,海关正通过“绿色通道”对这些厨房设备完成快速查验,近期这些设备就将陆续在运动员村、媒体村等奥运相关场馆安装。

  这批远道而来的厨房设备总共有80个集装箱,包括28套整套的厨房设备,烤箱,洗米机,雪柜等总计2万多件。大到上千人的食堂,小到咖啡吧内使用的各种器具一应俱全。海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奥运物资陆续到京,目前已经有22个集装箱抵达口岸并完成通关手续。

  为确保奥运物资在北京口岸及时、高效通关,北京海关采取“特事特办”的便捷措施。据代理此批奥运物资报关手续的新时代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大多数厨具都是裸装不锈钢设备,为避免中途开箱和重复包装可能引发的破损,外方供应商特别向奥组委餐饮部提出了现场验查货的请求。北京海关关员专程到奥运会媒体村对厨房设备进行现场验放。

  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奥运会用进口物资属于暂时进境物资,海关凭借北京奥组委的保函对奥运物资进行验放,奥运会结束后,在海关的监管下它们还要退运出境。目前,北京海关已设置了奥运物资通关专用窗口,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