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苏子霞:登珠峰 汉族女孩的光荣之旅


  视频:苏子霞 登珠峰 汉族女孩的光荣之旅

  苏子霞:搜狐网友大家好,我叫苏子霞,想知道最新最快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消息请登录sohu.com。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在我们镜头前的是你们很熟悉的面孔,苏子霞,我们这次登山队伍中唯一一个汉族女孩,作为这次唯一的大学生女队员,你有没有什么担心的,大学生汉族女队员?

  苏子霞:其实在你们来之前,我们已经上半年,07年已经在珠峰进行过测试了,那时候的担心就是明年的担心,那时候比较多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身体情况。

  记者:作为这个队伍中唯一的汉族女大学生,你对自己的状况感觉怎么样?

  苏子霞:挺好的,在集训队里面。去年参加,已经参加集训了,今年上半年在测试活动中自己关注比较多的就是身体情况。到了山里边的话,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总是担心要是自己突然高原反应了,或者是感冒发烧了,一些生病的情况会怎么样,最担心的是这方面。08年的时候,因为这个活动又光荣又艰巨,还是比较担心自己的身体,会不会是最佳的状态。看老天能不能给我们一个好的攀登时间,能够很好的完成奥运火炬在珠峰的传递。

  记者:你是怎么开始爬山的呢?因为我们看起来苏子霞是一个很文文弱弱的女孩,很秀气。怎么会喜欢上登山?

  苏子霞:你说秀气,怎么可能,我不大认同,可能相对其他运动员没那么高大、健壮或者结实那种,应该说和登山结缘,从我进入大学之后开始说起,进入大学之后,除了学习,就是上课之外,那时候就特别想在自己的课余时间,特别是周六日出去活动活动,因为本身在中学的时候也挺爱运动的,有的时候会和家里人、同学打打羽毛球、乒乓球之类的,到了大学之后我们学校有一个登山社,恰好我们班上一个比较好的同学说要去参加,我说我也去参加吧,当时我就跟她一起去参加,当时我们经过了5000米的测试,很幸运的进入我们学校的登山社了。接着我们学校的第一次就是高海拔的雪山登山活动,一共挑选了15名队员,很幸运我入选了,就开始了第一次雪山攀登。那个时候是04年5月份攀登的,四川四姑娘山二峰,那是第一次去的。回来之后觉得这个登山,自己还是挺适应的,那个时候觉得挺适应的,挺喜欢的。接下来暑假,就是04年7月份暑假来了,恰好有一个慕士塔格国际大学生攀登活动,我们学校有两个名额,我和我的队友阿桑一起参加了,就是说自己喜欢,接下来有一连串的机会,登山活动去参加,就慢慢的从04年一直到现在,开始在假期登山。06年,有幸又参加了我们珠峰火炬传递演示小组,又加入到今年的集训,准备明年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

  记者:这次登珠峰你准备好了达到哪个高度?

  苏子霞:我自己啊,这一点还没想好。不过就希望自己能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当我们活动需要我们到达哪个高度的话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