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严冬冬:登顶有信心 珠峰只是开始


  视频:严冬冬 登顶有信心 珠峰只是开始

  严冬冬: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严冬冬。欲了解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的最新消息请看奥运官网。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严冬冬,欲了解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最新最快消息请关注sohu.com。

  记者:你好象是本次攀登的大学生队伍中唯一一个已经毕业了的,毕业了还这么执着于攀登,为什么?

  严冬冬:对我来说登山这个东西可以说是从一开始接触到就一直热爱的一个活动,也愿意起码,不说奋斗终生吧,但是也愿意作为一个爱好来做。所以说毕业之后继续做登山活动,攀登又是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包括不仅是可以登珠峰,而且是奥运会的火炬手,很难得的一个机会,当然是不惜一切代价来参与这个活动。

  记者:毕业了之后你还有攀登过吗?

  严冬冬:毕业之后,因为是05年毕业,之后06年去了四川的雀儿山,是自己一个人去了一次,之后又和我们清华登山队去了一次,又是上海交大和复旦的队伍去了一次,在这个活动之后,今年07年又在6月份去了一趟玉珠峰,7月份去了一趟“尼和山”。

  记者:你是清华毕业的,我们知道很多孩子毕业之后就工作了,你一直没有工作,一直没有去工作,拿出很多的时间登山,有没有人觉得你不务正业?

  严冬冬:我自己都觉得不务正业,但是也没什么,有个人的选择,这种就是通常所说的北漂,大部分你看小说里面的北漂的人,除了特别的之外一般最后都能混上一个好日子过。

  记者:你毕业了之后不去工作,你登山的这些费用、钱怎么赚到的?

  严冬冬:登山其实因为我参加的攀登不会说是那种一搞就好多万块钱的那种商业攀登,而是除了这个活动之外,基本上都是自己好朋友,或者是清华登山队、学生登山队的攀登,可能一次的钱不是很多,我做一些翻译,有的时候带一些拓展,或者野营队伍完全可以,虽然说挣不了很多钱,比如不能买房子,但是养活自己和攀登还是不成问题的,也不需要很多钱。

  记者:你现在已经是一个在登山方面比较成熟的人了,但是我们听说你刚开始的时候好象并不强。

  严冬冬:是这样的。

  记者:是怎么开始的?

  严冬冬:开始的时候其实对我来说,在02年,就是在加入清华的第一年的下半学期,当时叫清华大学科考学会,他们平时登山是做一些体能训练和野营方面的事情,刚接触这个组织的时候,其实我对它做的事情很喜欢,甚至可以说很狂热,但是自己来说是没有任何优势的,无论是从体能,包括耐力、协调性等等,这些方面还是说攀爬的感觉都没有任何优势,甚至说就是天赋很差劲的一个家伙。但是可能就是因为一直喜欢这个,所以坚持做吧。虽然到现在有些方面还是不行,比如如果攀岩,竞技性的攀岩的话就会很差,而且一直没有练出来,但是一直坚持下来的话就会逐渐逐渐的适应各种需要吧。

  记者:这次参加火炬上珠峰的活动,你觉得自己能够到达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严冬冬:这个具体能够到达的高度,现在是不好说的,因为一切的安排可能现在连活动的领导也没法最终确定。但是我现在所能说的就是根据去年,应该说是今年4、5月份在珠峰测试活动的情况来说,我觉得这个状态上到什么样的高度都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已经做好了全部的准备?

  严冬冬:应该可以这么说。

  记者:本次活动之后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严冬冬:对我来说,其实没有太具体的目标,但是我基本上从大学的时候开始逐渐有这么一个梦想,就是我希望去攀登14座8000级山峰,这个可能作为登山的人来说一个是比较大,另外作为一个人的力量比较单薄,所以只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想法而已,但是只要我有机会我会去做的,珠峰应该说是攀登8000米级山峰的开始,应该说从去年开始,加入这个活动以来,对这一类的登山活动,包括山的认识改变了很多,它并不是我原来想的那样,但是是比原来想的更好,而且眼界也更开拓了。这个活动结束之后,我可能会去尝试一些其他的,包括可能国外的像尼泊尔、巴基斯坦的那种山峰。当然这些都是到时候只能说走一步看一步了,现在没有太具体的计划。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