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徐颖:为奥运出力很光荣


  视频:徐颖 为奥运出力很光荣

  徐颖:大家好,我是徐颖,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最新信息尽在奥运官网。

  记者:有没有想过或者是希望过自己能够上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或者是怎么样来挑战自己?

  徐颖:这个肯定是想过的,我记得拿坡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一个好士兵,我把这句话篡改一下,不想登顶珠峰的登山者那就不是一个好的登山者,肯定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期盼,但是回到这种活动中就要找清自己在这个队伍中德威治,毕竟登顶是少数人的事情,在这支队伍中我能做好我自己所能做的最大的努力,就可以了。那当然肯定是希望能够问鼎珠峰。

  记者:徐颖你是怎么爱上登山的呢?

  徐颖:我爱上登山还是要从我高考完考上大学说起。我高考完出来成绩以后,我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当时因为年轻的叛逆思想,想离家远一些,所以我就搜索了一些北京以外的学校,那个时候在无意中看到了南京理工大学,在简历中看到里面有一个登山协会,当时看到这个登山协会的感觉就像一种归属感,其实当时对登山并没有多少了解,也并不知道什么是登山,仅仅是一种归属感,最后就报了这所学校,进了这所学校之后我也很诚然的加入了这个协会。在这个协会里面我慢慢的开始走近登山,了解登山,去问一些登山的前辈,去学习什么是登山。然后在慢慢的学习中和在社团的工作和成长中,我发现自己渐渐的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我喜欢把它称之为攀登。

  记者:你现在用攀登这种特殊的方式参与了我们的奥运火炬接力,你觉得自己为什么是奥运火炬手?

  徐颖:为什么是奥运火炬手?

  记者:因为很多人都在努力成为奥运火炬手,而你现在已经是了。

  徐颖:我觉得这里面可能有自己的,有很多的,怎么说呢。有一些运气成分,但也不乏自己的努力,很幸运,总体来说我觉得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因为我成为奥运火炬手,而且在这支队伍中是以大学生的身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毕竟有一个特殊性,我是大学生,很诚然,我是从大学生中走出来的这么一个人,就像我们队伍中这九名大学生一样,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高校,从不同的登山的社团走到这个队伍中,我们能成为火炬手,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原先所在的社团,因为这是我们真正成长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从不懂登山,慢慢的了解什么是登山,什么是攀登,最后能有幸成为一名火炬手,我想这九名大学生火炬手中,他们每个人都会有各自的故事,各自的成长经历。

  记者:你爸爸妈妈,他们是特别痛快的同意你来的吗?

  徐颖:因为我从刚开始加入南京理工大学登山协会的时候遇到这个问题,我的父母总是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很反对,认为这是一个高风险,这肯定跟外面的环境有关系,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冒险的活动。在几年的,因为我们每年都要去登山,在登山过程中也免不了跟父母沟通,去协商,让他们知道他们孩子在做什么,我就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希望他们理解,我也感觉他们在努力,也希望同意我能去攀登,去做这种事情,他们也在克制自己对孩子的这种牵挂。

  记者:你愿意对着镜头跟自己家里面也很想念你,也很担心你的爸爸妈妈说句话吗?

  徐颖: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我很感谢你们能给了我这样的空间。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