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周鹏:登山经历难忘 从容应对复杂环境


  视频:周鹏 登山经历难忘 从容应对复杂环境

  周鹏:大家好,我是周鹏。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最新最快消息全在奥运官方网。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周鹏,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最新最快消息尽在搜狐网,请登录sohu.com。

  记者:在今年的攀登里面最难忘的是什么?

  周鹏:今年这里面,当然我觉得从攀登这个角度来讲,最难忘的一件事情就是我们第一次上7028那一次,那天晚上我们遇到了大雪,而且回来的时候,那天早上遇到了暴风雪,当然这个经历也不需要过分的去描述,我只觉得遇到了这种恶劣的环境我怎样去应对它,我当时的想法是什么,我觉得在那个时候,现在对我的攀登印象是非常非常深刻的。

  记者:明年08年的火炬上珠峰,你现在做的准备,能够支撑你到哪个高度?

  周鹏:当然这个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从我以前登山的条件,还有就是去年集训以及今年测试活动中的表现,还有今年我自己的训练状态来讲的话,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如果说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只要是给我这个机会,我应该是能完成任务的。

  记者:你为什么能从很多人当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火炬手?

  周鹏:这个其实要说起来的话内容是比较多的,我在我们协会、社团里面最开始做的是一些管理和组织活动这方面的工作,但是从后来,从登山开始以后,逐渐涉及到技术方面,并且在这方面,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在运动这方面,还应该说不是很差,还算的上是有一些天赋,所以我在技术这一块上应该算的上主要是自学,并且跟其他的人在一起,慢慢的搞下去,我技术这方面应该说进步非常快,非常大,这样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鼓舞,并且在搞这些技术的时候,不用搞人与人之间的很多的复杂的关系,当然会让一个人非常非常的高兴。所以我从一个组织者然后转变成了一个技术的爱好者。在这方面是极大的转变。这方面对于我来讲综合素质这样来讲比较全面,并不是说我只会组织活动,而在技术方面是一窃不通,也不是说我只懂技术,或者说在组织方面什么都不会,这样的话集合起来,在社团里面来讲,我觉得我这样一个,我自己觉得我还是比较愿意学习的一个人,并且爱好始终集中在登山这一块和组织登山这一块。我从去年去了卓友之后,再回来,我对来珠峰这方面一个是信心很强,第二个是自己也很愿意来,自己也愿意付出很多东西,就像我现在还没有毕业,我愿意付出这两年的时间,我愿意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去做它,我很高兴。

  记者:刚才说到你还没有毕业,要付出两年的时间来做这件事情,在处理登山和学业方面你是不是面临很大的矛盾?

  周鹏:其实这个在之前选择的这个过程,真的应该算是比较痛苦,因为在学校里面,本身我的家庭条件在湖北恩施那一带就是比较贫穷的那一带,能出现一个大学生,并且在北京,考上一个重点大学,应该是一个相当不容易的事情,然后再从这个学校里面拿两年时间出来登山,在很多人不能理解的眼里面,实际上我选择这个是有很大的心理压力的。当然这里面我需要考虑我的学业和做了这个活动之后我去做什么事情。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学校和我之间这个问题怎么处理,主要是学业问题。当然我希望最终的结果我不会在这个活动之后被学校,在活动结束了之后就被学校所抛弃,也希望我通过一些努力,把学校的学业能够更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也就是能完成我的学业,当然也需要学校给我更大的支持和鼓励。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