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周凌宇:追逐梦想享受雪山纯洁


  视频:周凌宇 追逐梦想享受雪山纯洁

  周凌宇: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周凌宇,想知道最新最快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消息请登录sohu.com。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去挑战一下自己新的高度,因为我觉得像在这样一次肩负着国家任务、民族期盼的一个集体的队伍当中,其实是不应该存在太多的个人的想法的,所以我们有一句话就是登山队里没有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伟大的集体,这就是我们登山运动最重要的精神所在。

  但是我觉得在这里面的每一个人都可以被称之为英雄,他们都有追逐自己梦想的能力,他们也为此付出了很多,而且在我们队伍里,也没有藏族、汉族、土家族的区别,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为中国人完成这样一个火炬传递的任务。

  记者:你觉得你自己为什么会成为奥运火炬手,因为很多人其实都希望有这样一个机会?

  周凌宇:对,我以前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我能够成为一个奥运火炬手,能走到今天,我觉得有两件东西,一个是幸运,一样是坚持。其实比我登山能力强的人有很多,不用说藏族的先天条件,在汉族的很多登山前辈中他们能力也比我强很多的,所以我今天能走到这样一个位置,能加入这支光荣的队伍,我感觉是命运的一种眷顾,我也会更加珍惜这次机会。而且某种意义上就是坚持,我现在已经大三了,我一回校就会发现以前和我登山的许多兄弟姐妹们都已经踏上了自己的旅程,走了自己不同的人生道路,而我来到了这里,我坚持了下来,也许这就是我的一种生活吧。但是我今天依然选择这种生活,我已经爱上了这种生活。

  记者:我们知道你是人大的自由人户外运动协会的部长,你是怎么看待当前的大学生户外运动的呢,你从中又收获了什么?

  周凌宇:说起大学生的户外运动,最有名的是山鹰社,我一直很佩服他们,说起山鹰社,可能大家对他们的印象不是特别好,但是大家可能都不知道,他们是98年成立的,当时什么也没有,条件非常艰苦,他们的所有装备都是从中登协租借的,都是七八十年代的装备,特别特别简陋,但是就是这样一群汉子,一群真正的汉子开启了我们中国民间登山运动的先锋,他们是敢于追求自己梦想的人,而我一直把他们那种精神当做我自己前进的动力。我也要追寻着前辈们没有走完的路继续追寻我梦想。

  现在大学生登山的社团、学校是越来越多,也可以说现在全国对登山这项活动的认可度也逐渐的提高,但是我想说的是,大学生登山最重要的一个要考虑的方面就是安全,安全是每一个登山者都必须面对的问题,特别是大学生这样一个非常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是校字中心、国字中心,他们承载着社会以后的希望,甚至是祖国的希望,民族复兴的希望。我觉得有这样一群大学生,敢于在那么艰苦的自然条件中去实现一个青年的价值,做一个时代的领袖,我非常钦佩他们,我也为他们自豪。但是我也希望所有的登山队能在以后的登山发展中能秉承安全登山、理性登山的态度,因为我们队里有这样一句话,当一个队友发生了不幸,真的留在了山上,我们损失的是一个兄弟,对登山者的家庭是损失了一切,一个家庭就这样被毁了,我们不希望这样的故事再次发生在我们身上。

  记者:我们也是希望大学生登山队在保障好自己的安全,照顾好自己的前提下和我们大家一起创造更多的辉煌,挑战更多的自己。

  周凌宇:对,而且我特别喜欢和我的同学一起登山,那种感觉非常非常好,非常简单、快乐、单纯,没有任何一切物质上的东西,人和人之间的交流竟然能放在一种精神层面上,这种境遇在一个都市里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就是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你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就是这样一个感觉。

  记者:我觉得你像一个诗人。

  周凌宇:我是周凌宇,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最新消息尽在奥运官网。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