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丁晨:追风少年 要当登山的艺术


  视频:丁晨 追风少年 要当登山的艺术家

  丁晨: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丁晨,想知道最新最快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消息尽请登录sohu.com。对于这次活动,我觉得我的到来是非常幸运的,对于这种幸运,我觉得我更多的是需要借助这次活动来锻炼自己,我能在这次活动中与这样一些以前很佩服的一些老前辈同时在一起训练,我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的,我更愿意在这次活动中,借助这次机会向他们多学习,历练自己,让自己通过这次活动变得更成熟。

  记者:我们一直很好奇一个问题,你这么小,家里边人怎么放心你出来登山,他们怎么看这件事儿,怎么同意的?

  丁晨:我的父母对于我登山是非常支持的,也是由于他们的支持,我才有可能不断的在登山方面追求自己的梦想。在他们看来,登山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或者在家庭当中学不到的东西,让我成熟得更快。我爸爸一直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每一次登山,他都会了解这座山的所有信息,然后提醒我要注意什么,其实他自己不会登山。而我妈妈,永远都是把深深的担忧和爱藏在心底,默默的支持我,完成我自己的梦想。所以能走到今天,我觉得最要感谢的还是我的父母。

  在队伍中,年轻其实对我来说意味着激情,意味着机遇,但我觉得更多意味着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需要历练。而这次这样一个机会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最好的历练自己、锻炼自己,使自己更成熟的机会,所以我觉得年轻让我在这个队伍里面需要学习的东西更多。

  记者:你是怎么喜欢上登山的?这么小。

  丁晨:大概是在我上初三,16岁的时候,因为我的家乡在云南,在云南那儿有很多的山和玩儿户外的,也兴起了玩户外这样一个项目,因为我从小就喜欢亲近大自然,所以我参加了几个在我们家乡自发组织的户外野营的团队,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我深深的爱上了这样一种感觉,也接触了一些在玩高山攀爬的一些哥哥、姐姐,从他们嘴中我发现了还有一项更有意思的活动,那就是登山,我渐渐的开始从他们的讲述中了解登山,一个很好的机会是我当时读到了一本书,是李志兴主席和王小峰队长写他们一本叫“危险的脚步”的书,当我第一次看到这本书的时候被它深深的吸引了。说到这儿比较有意思,我一直都是一个学习不是很刻苦的学生,那本书是我第一本整本读完的书,这本书深深的把我吸引了,也让我对登山有了很深的向往。

  记者:你刚才在训练,所以还气喘吁吁的。

  丁晨:当看完这本书以后,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我一定要找一个机会去尝试登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雪山。我一直,可以说登山对我来说是非常幸运的,2004年在我还只有16岁的时候,我获得了一个机会参加了中国登山协会组织的“四姑娘山二峰登山大会”,当时作为年龄最小的队员我参加了这次登山大会,我只是想去体验一下登山,却意外的获得了登顶成功,从此我就有一种一发不可收拾的感觉,觉得离不开登山了。我利用课余时间也做了很多登山方面的学习和书,一直期待着还能再一次走进雪山,挑战自己。2005年,我再一次走进雪山,向自己发起挑战。一个很好的机会是2005年新疆登山协会组织了慕士塔格峰登山大会,登山的人都知道我们登山必须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你开始爬4000米的山峰,5000米一座、6000米一座,7000米一座。我2004年爬完5000米的山峰,按道理来说要想爬7000米必须经过一座6000米山峰的过渡,但是因为我的学业和时间的关系,我2006年也因为这个机会的难得,我向自己发起了一个挑战,在挑战完5000米山峰成功以后,直接挑战7000米山峰。当时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并不是登顶成功或者什么,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只是一种体验,一种尝试,一种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感觉。怀着这种心情,我参加了2005年的新疆慕士塔格攀登活动。在慕士塔格峰经过近一个月的攀登,也由于我有一个很好的心态,更重要的是那些哥哥、姐姐和队友对我的照顾,我奇迹般的在2005年7月29号成功登顶新疆慕士塔格峰,也因为这次成功登顶,我获得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认证。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