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袁复栋:第一次登雪山 全身松软靠毅力坚持


  视频:袁复栋 第一次登雪山 全身松软靠毅力坚持

  袁复栋:我是袁复栋,奥运火炬传递珠峰最新最快消息尽在奥运官方网。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袁复栋,想知道奥运火炬传递珠峰最新最快的消息吗?请登录sohu.com。

  记者:你现在所了解的登山,和你一开始在懵懂的状态下登玉珠峰有很大不同吧?

  袁复栋:我觉得有完全的不同,我当初登玉珠峰的时候,感觉没什么反应吧,因为我住在格尔木,可能有先天性的条件,所以到玉珠峰的时候感觉特别好,上去身体素质这方面根本没有什么反应。从进山大出山我一切都很正常那种感觉。但是今年5月登珠峰的时候就是完全两回事,没想到我们自己在登珠峰和玉珠峰这方面,高原反应是完全不同的,只要你到达一定的海拔高度高原反应是非常强烈的,我记得非常清楚,我第一次到6500那一次,我到6100米的时候全身已经松软,而且全身都没有力气。基本上我的肩包,肩膀上扛的东西基本上都由别的队员帮我扛上去的,我背了一个空包上去,我当时感受是最深的,在队友的帮助下和我们带队教练的鼓励下,我才慢慢慢慢一步一步支撑下去的,所以这是我登山的,两次登山完全不同的经历吧。

  记者:这么强壮的格尔木也有浑身松软的时候。

  袁复栋:真的没想到那个海拔高度自己会适应不了。

  记者:在今年火炬上珠峰的活动里面有没有做什么准备,希望到明年的时候会更好一点?

  袁复栋:现在最主要的还是身体吧,身体素质是最重要的,如果自己身体不好,可能畅想再多,期望再高都不可能实现的,主要是身体素质,只要你的身体好,达到第一条件的话,我觉得还是非常必要的吧,这是我在登这个山或者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最基本的条件,应该身体是最主要的。

  记者:那按照你现在的准备,你觉得你在明年火炬上珠峰的时候,你应该可以达到哪个高度?

  袁复栋:如果说是让我达到什么高度,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有信心,也非常有自信,我一定能够完成任务,到达顶峰。不管怎么样,反正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次活动。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