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吉吉:女性超越男性 意志力无可阻挡


  视频:吉吉 女性超越男性 意志力无可阻挡

  吉吉: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吉吉,想知道最新最快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消息请登录sohu.com。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在我们镜头前接受我们采访的是吉吉老师,是这次火炬上珠峰活动中最有经验的女队员。之前您曾经完成过比如说在珠峰顶采集民运会火种这样的任务,这次火炬上珠峰的任务跟以往有什么不同呢?

  吉吉:1999年主要是采集民运会的圣火,明年,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奥运会的火炬在珠峰顶上的燃烧,我觉得能够展示我们中国登山运动员的风采,也能够展示我们登山运动员的精神。下次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能够参加这样一次很光荣的任务,我觉得很自豪。

  记者:登山这么多年,也和很多的各个国家的女队员一起攀登过很多的大山,您觉得女人在登山运动中和男人有什么很大的不同?

  吉吉:攀登中,意志力吧,女队员在攀登过程中最需要的是意志力,我们经常跟国外,特别是日本的女队员一起登山时间长一点,但是日本的女队员的体力跟我们中方的体力差别还是相当大,我们是藏族是生活在海拔很高的地方的,不一样,我们从6500到7000米吧,走三个多小时,而她们体力上不够,但是意志力,就走一天,就能坚持下来。

  记者:我们体力可能不如男队员,但是有意志力一样可以到达顶风。

  吉吉:对,我现在觉得还不错吧,因为登山方面给我带来了很多成功的喜悦,也可以说给我带来了永久的痛苦吧。

  记者:我们知道前一段时间您代表您的丈夫登了我们的8000米以上的第14座,当时您的心情怎么样?

  吉吉:没登顶之前我的心理压力特别大,因为我不是14座探险队的,我主要是去完成我丈夫的心愿,也可以说是我的心愿吧,因为我就担心,因为今年他们是攀登最后一座,对他们来说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就很担心,怕因为我而影响他们的登顶,所以一直心理压力很大,因为目前我不知道那个山的难度,我没去过那座山峰,一直压力很大,到了大本营,压力更大了,因为看到那个山,真的,我登山那么多年了,最难登的一座山峰,危险性最大的一座山峰。最后大家共同的,在14座队员的帮助下登顶成功了。

  记者:有没有感觉在你登山的时候你丈夫和你在一起?

  吉吉:说真的,有这样的感觉,我05年的时候出事了以后自己的身体不像以前那样了,我自己也没有太大的把握,因为走之前体检说我贫血,但是我坚持去了,因为我自己也有压力,以前的话我不会有这样的压力,因为我了解我自己的身体情况,但是那以后我就担心我能不能上,因为怕拉他们的腿,主要是担心他们。所以到了以后我觉得还行。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