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独家揭秘

专访洛则:第三次登珠峰 本次意义最重大


  视频: 洛则 十四勇士心中的“魔鬼山”

  洛则: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洛则,想知道最新最快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信息请登录搜狐网。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在我们镜头前的就是你们肯定早都已经耳闻过的洛则老师,他是我们14座的勇士之一。洛则老师,尽管大家都知道您了,您能告诉我们您的名字在藏文里面是什么意思吗?

  洛则:洛则是心胸宽广的意思。

  记者:从您的笑容里面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了。我们这次登珠峰是您第几次登珠峰了?

  洛则:第三次。

  记者:您之前也登过很多很多的山,我们知道除了14座以外您还登过很多很多的山,在这些山里边给您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座?

  洛则:虽然我登过7000米的,还有很多8000米的,但是最深刻的,一个是开度,开度是路线又长,又陡,天气变化是最快的,所以那个山,我们去哪个山都忘不了那个山,最深刻的是那个山,一个。然后在乔克林纳,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在北坡上的,我96年是从南坡上的,那个山也是相当相当的,除了14座以外,这个也是很少去的,就是称为魔鬼山,这两个山印象是最深刻的。

  记者:您能给我们讲讲乔克林纳气侯变化快到什么程度呢?

  洛则:喜马拉雅有四五次、或者五六次就问题不大了,天数的话。在乔克林纳是今天晚上如果好好的天气,明天我们可以上去,第二天天气就变了,全是云,看不到路了,这种变化很快,所以它的天气变化,以前我们95年去的时候和后来这几年去的时候是完全不同的,变化是真的很快。

  记者:那是很惊险的。您之前爬过很多的山,这次参加火炬上珠峰活动对您来说有什么不同呢?

  洛则:虽然我刚刚14座走完了,我们知道这个任务也有国家的任务,西藏体育的任务,刚好圆满完成这个了,这次参加珠峰这个活动意义是不一样的,这是国家大事,国家一百年梦想的事情。所以这个队伍,我参加这个任务非常非常高兴,现在训练各方面情况,应该问题不大了,虽然是岁数大一点,但是一个是对珠峰路线还是比较熟悉的,再加上是自己的地方,放心一点,所以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