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祥云一日"跑过"海南三市 火炬手跑了1.2公里

  奥运圣火在中国内地第一站、海南省三亚点燃之后,今天继续在海南省内进行传递。圣火一天内完成了五指山、万宁和琼海三座城市的传递。传递起点是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终点则在琼海市欢乐节广场。传递里程为31.34公里,传递时间为330分钟,火炬手总数为208人。

圣火的传递方式是按照常规跑步传递方式进行,在各站间的转场则为车载形式。著名景观和场所众多是今天传递的最大特点。

  五指山市-六火炬手完成传递

  五指山市的黎族同胞一大早就来到海南最高峰五指山的三月三广场,观看圣火传递。他们大都穿上了最独特、亮丽的民族服饰,为奥运圣火的本站传递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午7时10分,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余钟夫手中接过火炬,展示后符桂花将“祥云”火炬交给了第一名火炬手黎玉强。值得一提的是,首棒火炬手黎玉强是海南省著名残疾人运动员,她曾获残奥会乒乓球团体冠军和单打铜牌。

  五指山市由6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的方式完成,行程共1.2公里。圣火在五指山市的传递活动是目前为止,传递路线最短、传递火炬手最少的一次城市传递活动。尽管圣火只传递了30分钟,但有上万名各族群众聚集在传递路线沿途,尽情享受圣火带来的快乐。

  万宁市-六旬归侨跑第一棒

  在圣火结束了五指山市的传递后,北京时间10时10分,“祥云”火炬在万宁市再次点燃,进行了第二阶段的传递,传递于14时30分结束。

  作为圣火内地传递第三站,万宁的传递非常顺利。万宁站的首棒火炬手郑文泰今年已经60多岁了,他的祖辈是印尼华侨。郑文泰从小随父母在东南亚先后念完了小学、中学,1960年到北京继续学业。1964年,华侨大学热带植物专业毕业的他主动要求到海南兴隆华侨农场劳动锻炼,现为海南兴隆热带花园的园主。现在,兴隆热带花园已被国家确认为四大环境生态示范教育基地之一和物种基因库,并被列为向联合国推荐的“全球环境500佳”评选项目。

  12时,圣火抵达万宁市第一段传递的终点——— 海南六大重点旅游开发区之一的石梅湾旅游区。13时30分,圣火从第二段传递起点邮电新村出发,于14时30分抵达新二月花酒店。最终,经过113名火炬手的接力,奥运圣火完成了在万宁市16.63公里的传递。传递过程中,来自兴隆地区的208名华侨,激情演绎了《欢迎你来兴隆》、《太阳河风情》等具有侨乡风情的舞蹈。

  琼海市-圣火从博鳌起步

  结束了万宁站的传递,15时30分,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琼海市点火仪式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举行。15时40分,随着琼海市第一棒火炬手林茹面带微笑跑出起点,北京奥运圣火海南琼海站传递正式开始。琼海市的传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段传递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到东方文化苑,第二段传递从琼海市电力大厦到达欢乐节广场。共有89名火炬手完成了13.5公里的传递。18时,最后一棒火炬手姚义德传递结束并点燃圣火盆——— 至此,琼海站的圣火传递宣告结束。

  5月6日上午8时,圣火传递将在海口市继续进行接力活动。本报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琼海5月5日电)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