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绩溪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绩溪火炬手吴俊鹏:尝试出一片新天地实现梦想

  25岁的绩溪人吴俊鹏喜欢尝试,原本他在大学学的是临床医学,江苏经典流行音乐广播的主持人这份职业就是他不断尝试的结果,同样,他被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选拔为火炬手,也是通过尝试实现梦想的。

  “当时,我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吴俊鹏说,“我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本身就是以行动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奥运会本来就重在参与,能不能当选是另外一回事。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尽最大努力做好,这样才会尝试出一片新天地。”

  因为讲话字正腔圆,且喜欢挑战新鲜事物,吴俊鹏在绩溪中学时便被老师选中主持学校晚会,并在校广播站播了一年的新闻。就是这段经历在吴俊鹏心中播下种子。在大学期间,吴俊鹏利用课余时间到电台兼职主持。大三时,芜湖举办了广播电视主持人大赛,吴俊鹏成功进入三甲。

  2006年大学毕业后,吴俊鹏到浙江一家医院当了一名医生。然而,当他得知江苏电台要举办金牌DJ全国选拔赛时,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赛。虽然参赛的近万名选手中有三分之二是专业人员,其中还有不少是在职的主持人。“我当时并没有胆怯,我不仅喜欢这份事业,而且我也有过不错的经历。”充满信心的吴俊鹏最终获得“银牌DJ”奖。

  吴俊鹏开始有些动摇了,一边是工作稳定、收入不菲的医生,一边是自己喜爱、充满挑战的主持人。经过考虑,吴俊鹏还是决定再次尝试,做专职电台主持人。去年下半年,吴俊鹏主持的节目连续数月占据南京地区同时段收听率、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虽然我主持的并不是体育节目,但我还是希望通过电波、通过平时的生活传播奥运理念,让北京奥运、让奥林匹克精神深入到人们心中。”吴俊鹏说。(作者:林华维)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