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绩溪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用忠诚与汗水铸就了“红门”风采--火炬手许军

  1996年7月,25岁的许军带着领导的嘱托,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美丽的山城绩溪,主持消防大队工作。十多年来,他用质朴的品格和无私的胸怀写了一串串感人的事迹。

  许军到任之时,县消防大队营区占地面积不足100平方米,70年代的简易楼房。

在他的积极争取下,县政府投资180万元,在县城东山公园山脚新建消防队,为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在工程施工中,许军带领官兵利用节假日,自己动手拉回各类建筑材料800多立方,节省资金10万余元。自1998至2006年,先后购置了消防车3台、行政车2台和价值280余万元的灭火救援防护装备,消防装备建设率先在全市完成了《安徽省消防站装备最低配备标准》所规定的器材装备。2001年10月21日,许军在一次高空训练项目中,造成右脚绷关节三处骨折,两年多时间离进行了三次手术,他不顾医生的遗嘱,坚持踝着石膏,拄着拐杖带伤工作,几番跑省财政厅争取专项经费,在2001年底至2006年间争取省财政厅39万元专项经费,在贯彻省财政厅、省消防总队《2007—2010年消防装备建设规划中》,得到了县政府和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给予配套130万元的装备建设资金,目前在2007年县级消防装备建设中,一部价值95万元的多功能抢险救援车和部分个人防护装备已投入执勤战备。为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要求中,经过许军和他战友忘我的工作,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2006年11月8日中,成功组建了全省县级第一家现设与合同制混编的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绩溪县龙川消防中队,从而积极推进了我县城乡消防工作系建设,目前我县组建龙川消防中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将在全省部署推广。

  十多年来,许军同志就是以他一贯的作风和品行,赢得了群众的口碑,树立了消防警官的良好形象。他和战友们组织参与了各项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检查工作,累计检查行程1万多公里,举办各类消防规定、消防器材维护与使用、火场逃生与自救知识等专题培训班67期,培训人员15700多起,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材料3万余份。参加扑救各类火灾200多起,抢救人员300余名,保护和疏散物资总额价值9000余万元。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四进工作,拓宽消防宣传途径和渠道,2006年元月1日,与县电视台合作正式开播“119真情传递”栏目,2008年又开办了“红门播报”栏目,从而极大地提高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2004—2006年基层建设规划中被评为达标单位,所在集体多次获得省市先进党支部、团支部,并两次荣获市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连续8年保持市青年文明号和文明单位称号,2006年荣获全省消防部队唯一的省级青年文明号和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表彰。1999、2000年许军连续两年被支队荣记个人三等功,2002年荣获宣城市首十大杰出青年,2003、2006年分别当选为绩溪县第十三、十四届个人代表,2006年被市委、市政府、市军分区评为全市十佳拥政爱民先进个人,多次受到优秀共产党员等表彰和奖励,2007年获总队十七大保卫先进个人,2007年大中队分别被总队评为安徽省消防部队“三基”工程建设先进单位,为绩溪的消防事业铸就了辉煌,增添了光彩。

  他对战士的成长进步尤为关心重视,通过平时的谈心交流,对每年想考军校的战士,他专门到省重点中学聘请老师有针对性的对他们进行文化课辅导。几年来,有4名战士分别考入部队大中专院校。2006年9月16日17日,在全国第6个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邀请了全队官兵的亲属和家属来队,成功举办了首届官兵家属来队参观座谈会,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全队官兵的工作斗志。

  许军同志把真诚的手伸向战友的同时,也把爱心献给了杨溪镇一名叫张佳燕的小女孩,1996年8月,许军了解到离大队不远的张佳燕因无钱交学费而辍学在家,就主动与团县委联系,以大队的名义与这名贫困女孩结成帮扶对子,他和战友们从工资、津贴中捐款,承担了张佳燕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的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省重点中学,目前许军在和他的战友又一次主动承担了县实验小学学生钟德旺的全部学习费用,鼓励和帮助他战胜病魔完成学业。

  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他以党性原则确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正一步一个脚印地负重前行,用最纯洁的色彩书写着自己的壮美人生,用忠诚与汗水铸就了“红门”风采。(来源:新绩溪 作者:黄云键)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