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传递城市名片:阳光海口 娱乐之都 品位之城

  5月6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口市传递,海口是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传递的最后一站,数十万观众走出家门,挥舞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喜迎奥运圣火。中新社发尹海明 摄

  中新社海口五月六日电 题:城市名片:阳光海口 娱乐之都 品位之城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王辛莉 周兆军

  五月六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省省会城市海口传递,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海南传递的最后一站,数十万观众涌向街头助威奥运圣火传递,祝福北京奥运会。


  海口位于海南岛最北端,北濒琼州海峡,隔十八海里与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相望。

  海口是中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下辖四个区,总人口一百六十万。海口将未来的城市发展定位为“阳光海口、娱乐之都、品位之城”,着力打造中国最精最美的省会城市。

  海口属于热带海洋气候,春季温暖少雨多旱,夏季高温多雨,秋季多台风暴雨,冬季冷气流侵袭时有阵寒。年平均日照时数两千小时以上,年平均气温二十三点八摄氏度。

  海口市拥有一百三十一公里海岸线,大部分海岸坡度平缓,岸线开阔连绵,沙岸带沙细洁白,有假日海滩、白沙门海滩、西秀海滩、热带海洋世界、粤海铁路通道南站码头海滩、东寨港海滨海滩、桂林洋海滩等海滨风景区和游乐区。近海海水清澈,常年风清浪平,有多处较为适宜的傍岸泳区,海水平均水温二十五摄氏度。

  境内的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地理景观独特,地质(矿泉、温泉)资源丰富,被视为“海口市的绿肺”。其地质遗迹类型之多样,形态之优美,矿泉之珍稀、生态之完整世所罕见。石山火山群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地质奇观,山海相连,四十多座火山口形成奇特的火山群带。

  近年来,海口市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信息产业、医药产业产品和汽车等新产品逐渐成为海口经济发展的主角。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