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绩溪县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绩溪成为奥运火炬传递中的“黑马”

  谈及火炬路线编制遵循的原则时,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曾透露:“传递路线是传递活动的基础。根据以往火炬接力惯例和此次火炬接力的特点,北京奥组委制定了路线编制的标准:有利于展示地方特色、有利于最多人数参与、有利于安全顺利地运行、有利于电视媒体的转播。

  按照上述四原则,凤阳小岗村和绩溪的取舍也许不难选择。

  绩溪的下一站是著名的黄山市,而绩溪西与旌德县、黄山市黄山区接壤,南与歙县相连,县城距黄山机场仅60公里。限于时间要求,既然一天之内必须要选择黄山和另外一个地方,与黄山的交通距离和时间成本,就成了主要的考虑要素,这一点上,绩溪相比于凤阳的优势相当明显。安徽省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认为,同样是安徽省著名的能源城市,淮南被选为了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淮北却落选,关键原因也在于淮南距离安徽省会合肥市更近。

  而像凤阳和淮北这样因为距离问题而落选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也非安徽独有的个例。

  “四川省上报的火炬传递路线,北京奥组委未作任何改变,就定了。按我们的理解,有代表性的景点、线路安全、时间和距离,是路线制定主要遵循的原则。举例说,九寨沟景色秀美,但是考虑到时间紧张,而九寨沟离成都较远,最终只能割爱。”四川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刘丽华说。

  刘丽华告诉记者,四川省体育局火炬运行组是四川省火炬路线的编制者。在四川省的火炬路线编制过程中,四川省为最终入选城市列出了如下理由:广安作为邓小平家乡,是火炬进入四川的第一站;绵阳则是“两弹一星”的研制基地,是国内唯一的科技城;广汉有三星堆,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乐山有峨眉山和大佛;自贡是灯城,还是著名的恐龙之乡,都符合“人文奥运”的理念;宜宾是万里长江第一城;成都既有举世闻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又是大熊猫的故乡。

  有趣的是,包括安徽绩溪、四川广安在内,毛泽东的故乡——韶山市、江泽民的故乡——扬州市,都在各省上报的火炬路线传递之列。在火炬传递路线的编制上,共和国主要核心领导人的家乡全部入选。同时,诸如延安、井冈山、瑞金、百色、遵义等“红色”城市,也让奥运火炬传递的红色景观大道,成色十足。

  “这些红色城市多数经济并不发达,但当地的景色优美,发展旅游业的资源相对充裕。如果通过这次奥运火炬传递,能为促进当地的旅游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可谓火炬传递的额外收获。”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系系主任毛寿龙分析称。(来源:中国经营报)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