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90%北京中青年认为破坏传递是亵渎奥林匹克精神

数据来源:CTR市场研究 京沪二市中青年对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的态度

    搜狐体育讯 2008北京奥运圣火在全球的传递引起了世人的极大关注。CTR市场研究于2008年4月对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城市的中青年人群调查发现:京、沪、穗中青年对奥运圣火传递关注度极高且爱国热情高涨,其中,接近90%的北京中青年人群认为藏独分子破坏奥运圣火传递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亵渎。

  CTR市场研究通过对来自北京、上海15-40岁的中青年人群和广州20-44岁且月收入3500元以上的中高端人群共计1000个样本的展开调查。

调查显示,京、沪、穗中青年对火炬名称的知晓度有着较高的比例。北京比例最高达76.8%;有意思的是,京沪二市男性知道北京奥运火炬名称的比例明显高于女性。北京比例最高,不仅与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而出现的强烈奥运氛围有关,也与北京各类媒体对奥运基础知识持续不断地推广宣传有关。

  奥运火炬与与人类的精神理念有着怎样的关系?CTR市场研究经过调查发现,京、沪、穗中青年极高地认同:北京奥运火炬祥云能够体现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文化,其中,上海认同度高达100%。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的盛会,更是世界的盛会。京、沪、穗中青年基本认同:圣火传递是中国在向世界传递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文化,其中北京中青年认同度达98.1%。圣火即将开始在祖国大陆传递,人们热盼祥云的到来。CTR调查显示,有超过95%以上的京、沪人群认为奥运火炬在大陆的传递传播了和谐理念。

  奥运圣火的全球传递受到各国民众和华人的热烈欢迎,但也有极少数藏独分子对奥运圣火传递进行破坏。对此,京沪中青年都表示了极大的愤慨。CTR市场研究调查显示:有接近90%的北京中青年人群认为,藏独分子破坏奥运圣火传递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亵渎,而上海地区这一比例则高达到94.6%。

  奥运火种已成功抵达珠峰大本营,火炬即将登上地球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开创奥运火炬传递的新篇章。对此,京沪中青年认为这是人类壮举,上海地区的认可度高达到99%。或许不是奥运赛事城市,广州地区中高端人群认可度相对京沪略低,达68.1%。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